分享
2016年12月20日11:16 扬子晚报网

分享

  原标题:男子伙同情人合谋杀妻骗保 一个死刑一个无期

  2014年1月19日,家住如皋市九华镇丝渔村的李某被发现死在家门口的水沟里,其丈夫黄某坚称妻子的死是意外,然而警方到现场调查时发现,李某死得蹊跷,头部有被人击打的痕迹,一场伙同情人杀妻骗保的阴谋就此浮出水面。昨日下午,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被告人黄某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杨某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丧心病狂,情人串谋杀害原配

  1963年出生的黄某与“80后”杨某系同村村民,长期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因杨某沉迷赌博,欠了10多万元债务,经济拮据的两人竟然动起了为李某购买意外险,杀害李后骗取保险金的念头。被害人李某怎么也没想到,夫妻俩共同生活了18年的家竟成了丈夫杀害自己的犯罪现场。在杨某的多次催促下,2014年1月19日凌晨,黄某在家中,持砖块、板凳多次击打被害人李某头面部,致李大出血倒地,后被弃至家门前水沟内。经如皋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李某系头面部遭他人用钝器打击致大失血合并溺水死亡。案发当日,黄某被如皋市公安局抓获归案,次日,杨某被抓获归案。

  大案当头,两情人当庭互相指责

  案情真相大白,可两名被告在确凿的证据前仍然妄想脱罪,黄某提出,自己是和妻子因退保发生争执后将妻子杀害,系家庭矛盾引发的无预谋犯罪。杨某称,她只是发了几条信息,并没有帮助黄某杀人,杀人都是黄某一人策划、实施,请求宣告无罪。今年10月初,本案一审开庭时,两名情人竟然当庭互相指责,破口大骂。直到昨天开庭时,杨某仍然坚称自己不知道犯了什么罪,只是给黄某发了几条短信。

  然而,无论是警方的调查,还是周围邻居的证词都说明,黄某长期与杨某通奸,对家庭不负责任,为达到其非法目的,意欲通过为李某投保意外伤害险而获取保险金。而杨某多次与黄某商议杀害李某、并发短信催促黄某动手等,均证实杨某主观上不仅对黄某杀妻知情,而且积极参与预谋并不断催促,对坚定黄某的犯意起了积极作用。黄某还曾供称,两人曾预谋为李某购买意外保险后,在没有监控的地方骑电瓶车将其撞死,从而骗取保险赔偿金。

  法网难逃,“野鸳鸯”双双获刑

  市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杨某在为被害人李某投保后,由黄某将其杀害,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黄某、杨某犯故意杀人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正确。在故意杀人共同犯罪中,黄某积极预谋、购买保险、伪造身份证、采用暴力手段杀害被害人李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杨某积极参与预谋、提供保险人联系方式、陪同办理假身份证、多次催促和鼓励黄某实施杀人犯罪,系主犯,但相对黄某实际实施杀害李某犯罪,杨某系作用相对较小的主犯,遂一审作出判决,被告人黄某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被告人杨某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不等川普召唤,为何中企都跑美国开厂
  • 宋朝铁铸钱太狠:买匹布须雇人背钱
  • 所谓亲戚有时只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 “世界第八未解之谜”的景甜为啥不红
  • 供老公上大学他却吃喝嫖赌
  • 德国最童趣的圣诞市集,像走进童话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