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0日13:58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享

  原标题:妈妈用5000元利诱她减肥 节食减了小半年越来越肥

  减肥是每个女孩永远的话题,如果瘦下来还有现金奖励,那更是让减肥有了动力。这不,西南大学大二学生小鱼为了得到妈妈的5000元奖励,正想方设法地减肥,可不知为啥越减越胖。

  小鱼想瘦成照片中的样子

  19岁的小鱼从小学跳国标舞,身材一直保持不错,纤细的腰围、匀称的身材,让身高1米53的她看起来挺纤瘦。自从去年秋天她来到西南大学念书开始,体重一直增长。

  “刚入学时我只有92斤,但是几个月后的寒假就突破了100斤。”小鱼说,妈妈说她太胖了,腰上尽是赘肉,于是妈妈开始用金钱诱惑她减肥。“只要你减到95斤,就奖励你5000元钱。”小鱼细算了一下,5000元够她3个月的生活费了,而且也可以做做其他的事情,于是她开始节食。

  买秤记载每日体重数 减了小半年越来越肥

  为了更好监控每日体重,小鱼买了体重秤摆在寝室,每天早中晚各称一次,还会把体重记录在日历上。“有一次一周瘦了3斤,我好高兴,结果没多久又反弹回去了。”小鱼还想过,每晚上自己只吃麦片,坚持跑步,肯定能瘦,但是有时实在是控制不住,不知不觉又吃了其他食物。

  谈起自己的体重,小鱼很伤心:“看吧,单从今年5月到10月之间,我记载了体重的变化,从49公斤飙到了52公斤,为什么别人减肥是越来越瘦,我是越来越胖,内心太崩溃了。”

  记者翻看了小鱼记录在日历上的体重数目,单从6月开始,她为自己定的目标体重是49公斤,要从51公斤减2公斤,但最终没实现。到了9月,体重成了51.6公斤。

  小鱼仍然在减肥,只是她不会像很多朋友疯狂节食,她会慢慢让自己变化,即使达不到想要的95斤,只要低于100斤,她就会很开心了。“与其瘦得让自己过得不开心,不如让自己在适当的体重上开心,做最真实的自己。”

  专家点评

  节食是最糟糕的减肥方法

  重庆健身教练张腾说,节食肯定是不推荐的最糟糕的减肥手段,除了伤身体,关键是还不一定能起到作用。因为脂肪的堆积,单纯的节食,并没有有效地去消耗掉它,反而伤了身体。

  对于需要减脂的人,节食不如改变饮食结构和控制食量。只有少吃一些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多吃一些低热量的绿色蔬菜水果蛋白质类食物,才是最行之有效的。所谓保持身材的秘诀在于:“三分锻炼 七分靠吃。”可见,合理健康的饮食的重要性。

  卡莫瑜伽重庆市场部负责人卓佳提到,减肥最根本的方法还是需要适当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搭配,就会事半功倍。

  减肥是本难念的经

  为做完美新娘 只吃清水煮菜

  李小姐上个月举办婚礼,回忆起最近2个月减肥的故事,她有喜有忧。

  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婚礼2个月前开始健身,然而减肥效果不明显。离婚礼还有1个月时,她开始节食减肥,中午只吃清水煮菜,就连菜品都不能是高热量的,晚上只吃苹果。她还买了一种减肥饮料,2天时间里只喝它,再搭配健身,那一段时间的经历太难忘。

  “亲友请客吃饭,尽量不去,即使推不掉的,去之前要喝很多水,心里还要默念要当美美的新娘。”婚礼办完之后,她开始海吃,一周又长回了3斤。

  “我觉得平时还是要以舒适为主,为了苗条的身材啥都不吃,生活还有什么意义。”李小姐说。

  6点就得去锻炼 吃点米饭就被吵

  24岁明小姐身高1米5,体重达到了110斤,妈妈为她制订了一条减肥计划。

  “每天早上要求我6点钟起床锻炼,中午不准我吃肉,到了晚上不能吃米饭,如果稍微吃一点就会被吵。”在妈妈的严加看管之下,1个月时间明小姐体重减了2斤。

  “但是我真的受不了这种减肥办法,实际上我每天正常饮食,只要不吃多,加强锻炼,也有这样的效果啊。与其这样过得不开心,不如自己为自己规定接受的体重范围,比如说,不能超过120斤,超过了就节食这还差不多。”

  来源:都市热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不等川普召唤,为何中企都跑美国开厂
  • 宋朝铁铸钱太狠:买匹布须雇人背钱
  • 所谓亲戚有时只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 景甜演完《长城》如今红了吗?
  • 梁朝伟式忧郁男为何深受女性喜爱?
  • 德国最童趣的圣诞市集,像走进童话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