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6:37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谎称可撤销公安部红色通缉令 男子诈骗280万判11年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以有能力撤销公安部红色通缉令为由,男子翟某先后两次向张某索要办事费。《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翟某有期徒刑11年,罚金1.1万。

  朝阳检察院指控,2015年6月至7月间,翟某谎称可以帮助张某的朋友撤销红色通缉令,以办事费用的名义,骗取张某280万元。

  此案庭审时,翟某否认诈骗,称涉案款项是向张某借的,与撤销红色通缉令一事无关。

  据受害人张某陈述,翟某声称他给国家安全委员会一位正部级领导服务,该领导是他大哥,与公安部部长、各局局长都很熟悉,协调撤销红色通缉令没有问题。

  2015年6月期间,翟某向张某索要了80万元的前期费用。同年7月13日,翟某又以公安部马上就要召开联席会议为由,再次向张某要了200万元。

  据翟某此前供述,撤销红色通缉令之事已无可能,张某提出退款。翟某当时表示,要等公安部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公函退回以后才可以办退款的事。但自去年8月28日起,翟某便不再接张某的电话,发短信也不回复,张某于是报警。

  法院经审理认为,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民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朝阳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翟某有期徒刑11年,罚金1.1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赃款发还张某。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