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9日09:4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郑州男子洗澡时床头充电手机爆炸起火 烧毁整个房间

因手机充电爆炸起火,导致家中发生火灾的房间。因手机充电爆炸起火,导致家中发生火灾的房间。

  □记者 田育臣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点半,郑州商鼎路与十里铺街交叉口附近一小区,一名男子在家中洗澡时,将手机放在床上充电,因手机充电爆炸起火,导致家中发生火灾。当男子发现时火势已无法控制,他赶紧通知邻居拨打119报警,所幸无人伤亡。

  昨日中午,记者在郑州商鼎路与十里铺街交叉口西南角的福泽门小区发现,失火地点位于该小区6号楼1单元10层一户居民家。失火住户家多个窗户玻璃被烧毁,因大火从卧室蹿向室外,把10层以上多户居民家的窗户和外墙熏得黢黑。失火居民家中,卧室、厨房、客厅等仅剩大火烧过的残渣,床、沙发、家具、电器等都被焚烧殆尽,室内的墙壁也全被熏黑,几名小区工作人员正帮忙收拾残局。

  据一名自称在该处租住的男子称,他今年40多岁,昨天因周末不上班,他起得比较晚。他醒后,在被窝里充着电玩手机,直到将近中午12点,他起床到洗澡间洗澡,“正洗澡,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炸响”,他走出洗浴间,发现卧室的床上已烧起了火。该男子说,洗澡前,他的手机一直插在床头插座上充电,“我怀疑是手机充电时爆炸起火,引燃了被褥”。当时,他见火势越来越大,赶快穿上衣服,向门外跑去,喊叫邻居拨打119报警。

  昨日,该租房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房东被通知协助调查。对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统计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手机爆炸起火发生火灾,多是由于不正确的充电或使用方式所致。那么,怎样才能避免手机爆炸起火的情况发生?郑州某手机维修网点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手机爆炸起火的原因多与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打电话,长时间充电,手机高温暴晒和温差过大等错误的充电和手机使用方式有关。除了避免上述行为,他建议,购买手机充电器、电池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切忌不同手机的充电器混着用;充电时一定要有人看护,一旦出现烫手或焦煳味,要及时断电处理;不要将充电器长期插在插座上,防止其老化造成火灾;不要将充电手机放在床铺或离人较近的位置;同时还要避免手机受潮和进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黑客“助选”特朗普,到底有多严重?
  • 老北京曾有哪些以"鸡"命名的胡同
  • 她和我换了下铺后竟发生了这些事情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为什么女人出轨比男人更不可原谅
  • 藏品最多的竟不是大英博物馆?而是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