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2日11:48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个初冬很暖!24小时,58万捐款……全国爱心涌向广安重病父女

  “大家筹集的善款已经够我们前期治疗的费用了,请大家暂停对我们家的捐赠……”11月10日,广安市广安区法院员额法官谭媛媛通过党组织发出感谢信,感谢社会各界对她家伸出的援助之手,同时恳请停止对其家庭进行捐款。

  谭媛媛的丈夫和女儿正遭受肝癌和心脏病的折魔,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9日,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全市法院系统发出捐款倡仪。倡仪书经省法院和人民法院报转发后,爱心迅速由广安引向全国。24小时内,全国法院系统以及其他各界人士的爱心汇聚成58万余元善款,涌向这个濒临绝境的家庭,谱写了一首人间大爱之歌。

  谭媛媛是广安区法院一名员额法官,丈夫李想在交通部门工作。今年6月,夫妻俩喜得一女。然而初为父母的喜悦还没有过去,女儿因早产和先天发育不良,被确诊为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伴有新生儿肺炎、呼吸衰竭等20余种并发症,前期治疗已花去25万医药费,还需再进行多次开胸手术才能维系生命,下一步治疗还需要30余万元。李想的父母没有工作,其父亲2008年不幸患淋巴癌。这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

  今年11月3日下午,李想在工作中右腹突然剧痛,随即休克,被医院确诊为肝癌晚期,须立即进行肝脏移植手术,预计手术费及移植费用将高达近70万元,后续药物及抗排斥治疗费用更是难以估计。噩耗让这个普通家庭雪上加霜。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谭媛媛和李想的同事、朋友、单位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10月9日,广安中院倡仪书发出的当天下午,捐款就超过了30万元。而截至10日上午10时2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捐款已达到584693.78元。 加上之前李想所在单位等其他渠道的爱心捐款,已基本能够满足父女俩现阶段的治疗费用。

  人们在伸出援手的同时,纷纷送上祝福鼓励这个不幸的家庭战胜困难。蓬溪县法院干警集体创诗歌“we are family”:“这个冬天,一袭烟雨,一席凉;这个冬天,一声问候,一丝暖。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人间有大爱,涓涓细流汇成江河。” 网友“时光”留言,愿她们一家人快快好起来渡过难关,这个初冬很暖。

  人们的爱心给了这个不幸家庭战胜病魔的勇气。躺在病床上的李想说:“在我内心几近崩溃的时候,有党组织、领导、同事及同学、家人及朋友以及各位不认识的好心人士的关怀,我很感激和欣慰。你们的帮助点燃我继续生存的勇气之火,让我及全家有了继续好好生活的动力。我会积极治疗,好好活下去。”谭媛媛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爱心捐款的使用情况,将会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监督。

  记者了解到,虽然谭媛媛已经通过党组织恳请社会各界暂停对其家庭捐款,但是仍有众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将捐款送到广安法院。截至10日晚7时记者发稿,爱心捐款已累计超过60万元。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