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莫焕晶增加委托一名辩护人

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莫焕晶增加委托一名辩护人
2018年01月05日 23:44 新浪综合

  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莫焕晶增加委托一名辩护人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东)2018年1月5日,有消息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担任“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莫焕晶辩护人。5日晚,记者从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处获悉,莫焕晶委托何兵为其辩护,委托协议今天已签署。按照法律规定,被告人可以委托1到2个律师作为其辩护人,党琳山表示,其仍为莫焕晶的辩护律师。

  9点整,庭审开始。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向法庭提出管辖权异议,要求停止案件审理,等待最高法院指示。党琳山说,杭州中院并不是唯一具有管辖权的法院。审判长称,刑事案件中犯罪地法院拥有管辖权,并决定依法继续审理。党琳山四次表示“抗议”,退出庭审。临走时喊话莫焕晶:我不在场的情况下,任何人提问你都不要回答。9点半左右,法官宣布延期开庭。

  离开法庭后,党琳山在其个人微博发表声明:“本律师为了抗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违法审理‘莫焕晶放火、盗窃案’,退出了法庭的审理!同时,本律师发布莫焕晶的亲笔声明,请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尊重被告人的辩护权!同时,本律师也提醒律师界的朋友,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不要未经当事人委托就坐在辩护席上!”

  今天,一份“收转中心接收当事人材料登记表格”的图片传出,图片信息显示,何兵递交了委托手续,相关部门接收人员已签名接收。

  对于图片信息的真实性记者向常琳山律师核实,其告诉记者,莫焕晶委托何兵为其辩护,委托协议今天已签署。晚23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确认,担任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委托手续已提交给法院。

  相关阅读:

  广东司法厅立案调查“保姆纵火案”被告辩护律师

  纵火案退庭律师:若指派其他律师 保姆死路一条

  杭州保姆纵火案莫焕晶律师:我退庭不是故意捣乱

  杭州保姆纵火案因管辖权异议中止审理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开庭 林爸爸表情平静进法庭(图)

  杭州保姆纵火案:消防人员23分钟处置行动仍是谜

  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开庭 莫焕晶曾开奔驰车去买菜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日开庭 雇主为何放弃民事赔偿

  杭州纵火案保姆的赌博人生:案发前晚赌博输6万

  杭州纵火案保姆被以放火罪和盗窃罪提起公诉

  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七日 男主人请求严惩凶手

  杭州保姆纵火案:家属还在痛哭 开发商销声匿迹

  杭州纵火案遇难女主人曾表示:这次保姆是找对了

  杭州纵火案保姆旧友:她曾“炫耀”雇主对她很好

责任编辑:柳龙龙

辩护人被告保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