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交友 | 导航
首页 滚动 图片 国内 国际 社会 体育 娱乐 科技 财经 军事 专题 网评 评论 传媒 回顾 排行 文字版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记者招待会实录
李肇星就中国外交工作和国际问题答中外记者问
2003年我国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 外交工作感受
  我们的外交是全中国人民的外交,有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支持,外交工作才取得了那么大的成就。从本质上说,中国的和平发展,十三亿中国人不断富裕起来,这本身就是对人类进步事业的最大贡献。
外交要急人民所急 在国际上维护公民权益
在对外工作当中祖国的利益是我的唯一
中国政府领导人才真正关心中国人民人权
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中国和平发展带给世界的不是威胁是机遇
“诗人外长”李肇星:借"青春中国"抒爱国情(图)
 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最高旨意。
  希望台湾同胞能和全国人民共享祖国尊严   个别人寻求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是徒劳的
  血浓于水,台湾问题还涉及中国13亿人的民族感情。台湾人民是我们的手足兄弟。>> 全部内容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有智慧保持香港的稳定与繁荣。我们不欢迎、不需要任何外来干预。>> 全部内容
  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共同利益在逐渐增多     中日关系 要以史为鉴和平相处平等相待
  中美之间最大的分歧表现在台湾问题上,但是好在我们之间有一个共识,最主要的就是双方都认为,美方也承认实际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全部内容      中日关系的主流是好的,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 希望日本领导人能够将心比心拿出诚意
>> 我们欢迎日本企业家来参与京沪高铁的竞标
  中俄两国元首今年下半年将在北京会晤     中国愿意在改善印巴关系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已经将2004年确定为中俄青年友谊年,双方将举行数百名青年参加的互访、国情知识竞赛等活动,他表示希望两国青年积极参加这些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全部内容      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是我们的友好邻居,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巴基斯坦和印度领导人正在千方百计设法改善两国关系。
>> 中国支持多边主义 致力于多边合作
 随着时间的前进,中美两个大国,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他们之间的共同利益是在逐渐增多,而不是逐渐减少。
     愿看到一个和平稳定富裕的朝鲜半岛      从朝鲜来的非法入境者不是难民
  中国的神舟5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之后,有的国家半开玩笑地说,中国人连载人飞船都能够成功地送上太空,那么朝鲜核问题不在话下,中国可以领导、解决好这个问题。
>> 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取得了积极进展
    中朝是友好邻邦,山水相连,我们有13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发生一些从朝鲜来的非法越境者的现象也并不奇怪...>> 全部内容
 中国一贯主张半岛要无核化,要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我们的作用就是劝和促谈。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