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美国在生化武器进攻面前将不堪一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9·11事件之后,美国的一些专家开始对美国可能遭受的其他打击进行分析。当地时间9月17日,生化专家指出,如果遭受生化武器的进攻,美国将不堪一击。

  ·一切将不知不觉到来

  一切都将从一个普通的画面开始:病人感觉头疼,发起高烧,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床头摆满了鲜艳的玫瑰花,家人在一旁看护着。

  但病人的情况愈发严重,入院的人数也不断增多。人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一些极不寻常的事就要发生了。

  病人出现了类似流感一类疾病的症状之后,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病人的体内体外都开始出血,呼吸吃力,最终,成千名病人在痛苦中挣扎着死去……

  这些现象完全可以表明:这里已经遭受了生化武器的袭击。

  幸好,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这一切真的来临,那将是多么的可怕!

  ·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新泽西的一位生化专家里昂纳多·科尔说:“生化武器攻击产生的严重后果有时令人难以想象,人口数量会大幅度下降。原因是,至少在理论上,每一个被细菌感染的人都会变成一个新的生化武器,去感染其他人。多米诺骨牌效应就这样开始了。”

  专家们认为,危险并不仅仅在生化武器本身,更大的危险是美国现在对于致命生化武器的袭击毫无准备。生化专家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说,例如,可能接触到生化物品的医生们就没有采取任何的保护措施。“另外,我们极其缺乏疫苗和抗生素。如果遭到袭击,现在的公共医疗设施简直就是一个空壳。这样重要的问题竟然在筹建反恐怖袭击设备时被忽视了。”

  炭疽热、天花以及一些易于在人口密集地区爆发的疾病,就足够成为恐怖主义的生化武器。而且,投放方式也十分简单,只需一架小型飞机在低空飞行,喷洒一点儿病菌疫苗就可以了。

  ·生化武器——沉默的杀手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福兰克把这种生物武器叫做“沉默的杀手”,因为这些疾病的潜伏期长达数日或者数周。如果袭击者不公开,人们可能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不知道实情。

  专家认为,有两种病菌最有可能被制作成细菌武器:炭疽热和天花。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病菌,一般情况下寄生在牛、羊、马、猪等动物身上,通过孢子传染给人类。感染炭疽热的人,90%会死亡。天花是一种病毒性细菌,已经肆虐了几个世纪,夺走了数百万人的生命,直到20年前才被根除。感染天花的人,30%会死亡。

  而最可能使用的化学武器是沙林毒气。它的气味很接近芥末,可以立即造成人体神经系统的“短路”,并使人体内外浮起小泡,导致死亡。

  ·伤亡将会极其惨重

  奥斯特霍姆说:“一次有效的化学武器投放可以导致数千人死亡,而一次有效的生物武器投放则可以导致数十万人死亡。”

  很多的政府报告都证明,美国对于生化武器袭击没有足够的准备。

  美国国会的调查人员在过去的两年内曾经递交过报告说:“由于管理涣散、必需品短缺,美国应对生化武器袭击的能力十分有限。”

  此前的一份报告中说,在美国贮存的必备药品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过期了;还有报告说,美国保存必需品的储存环境温度过高。(张鑫焱)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特写:美国从事秘密生化武器研究解读 (2001/09/04 21:07)
联合国机密文件:伊拉克可能仍拥有生化武器和远程导弹 (2001/03/02 11:49)
以生化武器试验内幕曝光 300巴人被列入暗杀名单 (2001/01/04 14:11)
英国曝出惊天丑闻:军方曾用活人做生化武器试验 (2000/11/28 17:53)
美国寻求摧毁生化武器的各种方法 (2000/10/14 16:50)
美间谍卫星发现拉丹制造生化武器的秘密试验室 (2000/06/19 15:09)
外交部重申:中方与塔利班没有任何正式关系(2001/09/18/ 16:40)
恐怖气氛笼罩日本 东京高层建筑连续收到爆炸恐吓(2001/09/18/ 16:29)
担心战争爆发 欧洲人纷纷抢购生存必需品(2001/09/18/ 16:23)
朱邦造:中国政府密切关注在美港澳台同胞的安全(2001/09/18/ 16:19)
美国第七舰队二艘军舰今天离港 去向不明(2001/09/18/ 16:17)
中国外交部:反恐怖主义行动应当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2001/09/18/ 16:17)
塔利班宗教领袖会议延期 与会代表抵达首都(2001/09/18/ 16:13)
塔利班回教大会至少推迟一天举行 原因尚不清楚(2001/09/18/ 16:04)
纽约州完成全美国最严厉的反恐怖主义立法(2001/09/18/ 16:02)
塔利班否认已宣布“圣战” 宗教首脑会议延后(2001/09/18/ 16:01)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