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析:美铲除拉登可行方案不多而且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许多分析家说,美国展开对付恐怖主义的战争应多依靠间谍与突击队, 而不是靠压倒性军事优势,不过美国草拟的军事方案具有吸引力的实在少之又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人一再表明,这场对付恐怖分子的战争将是一场旷日持久、花销不菲的非传统战争,与 美国近代发动的任何战争大不相同。

  拉姆斯菲尔德十七日在华盛顿表示:“人们想到战争,脑海中浮现的是从电视屏幕上看到的例如发射巡航导弹、硝烟 升起等等景象。但这次对付恐怖分子的战争并非如此。”

  由拉姆斯菲尔德与其它人士的少数暗示谈话判断,这场对付恐怖分子的战争,美国将出动特种部队进行激烈但低度紧 张的秘密突击战,间或以巡航导弹重击或进行空中轰炸。

  这场高科技战争将首次展开大规模信息战,全面追查并阻断供给恐怖分子金钱,时机成熟时将以假情报欺瞒敌人。

  军事专家柯瑞派恩维奇说:“可能我们的军队都已处于高度战备,却无法针对特定对象发动攻击。因此在这场战争中 ,将较少出现密集火力的紧张场面,而多半有赖正确情报的掌握;必须仰仗快速的隐形部队,以及出动非常迅速调派到远方的 小型部队。”

  美国的目标显然是要活捉或打死头号嫌犯本·拉登,同时摧毁其全球恐怖组织网络。

  国防部副部长沃佛维茨上周则提到另一个更广泛的目标:“终结”包庇恐怖主义的国家。

  分析指出,在广袤沙漠与高山峡谷形成天险的阿富汗发动战争,简直难以想象,过去前苏联部队入侵拉二十年都无法 达到令拉屈服的目的,反而灰头土脸地撤军。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分析家欧汉伦说,发动地面攻势推翻塔利班政权并活捉拉登与其追随者“可能行得通,即 使这可能导致数以万计的人员伤亡”。但他同时发出警告:“这样做也有失败的可能,因为阿富汗地势险峻,何况阿富汗士兵 韧性特强。”

  分析家说,如果不出兵阿富汗,布什将选择靠特种部队突击队去“熏出”拉登来。这就需要把部队部署在阿富汗周边 的乌兹别克、巴基斯坦、或阿富汗北部反抗军据点内的僻远基地,以便美军的直升机与AC-130武装军机可迅速展开攻击 行动。

  如果要这么做,这需要靠渗透到拉登组织内的间谍提供及时准确的情报,而今有许多人还怀疑美国情报机构有本事渗 透到拉登的组织内部去。

  现任战略暨预算事务中心主任柯瑞派恩维奇说:“真正的关键在于情报。总不能让特种部队去送死,中了人家的埋伏 或者落入陷阱。奇袭成功是特种部队能有效作战的关键。”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分析:美国在生化武器进攻面前将不堪一击(2001/09/18/ 16:51)
外交部重申:中方与塔利班没有任何正式关系(2001/09/18/ 16:40)
恐怖气氛笼罩日本 东京高层建筑连续收到爆炸恐吓(2001/09/18/ 16:29)
担心战争爆发 欧洲人纷纷抢购生存必需品(2001/09/18/ 16:23)
朱邦造:中国政府密切关注在美港澳台同胞的安全(2001/09/18/ 16:19)
美国第七舰队二艘军舰今天离港 去向不明(2001/09/18/ 16:17)
中国外交部:反恐怖主义行动应当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2001/09/18/ 16:17)
塔利班宗教领袖会议延期 与会代表抵达首都(2001/09/18/ 16:13)
塔利班回教大会至少推迟一天举行 原因尚不清楚(2001/09/18/ 16:04)
纽约州完成全美国最严厉的反恐怖主义立法(2001/09/18/ 16:02)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