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打击阿富汗或提供支持的国家将遭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17: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的国防部官员9月25日声称,任何打击阿富汗或对打击活动提供支持的国家都将遭到来自塔利班的军事报复。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官员名叫穆拉·努尔·阿里,他在接受卡塔尔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任何进攻或帮助别人进攻阿富汗的人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将对他们进行反击。”

  美国政府已经将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列为9·11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并坚决要求阿富汗塔利班将其交出。布什总统甚至说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话。

  本·拉登始终坚持自己是清白的,而塔利班也明确表示,除非美国能够提供确实证据,塔利班不会交出本·拉登。

  在美国进行军事部署的同时,塔利班也没有坐以待毙,它自称又招募了30万士兵。不过一些阿富汗问题专家认为这个数字是夸大其词,并估计塔利班军队的人数不会超过4.5万人。

  阿里通过电视台告诉穆斯林,美国即将发起的进攻是毫无根据的。他还警告说,如果美国真的进攻阿富汗,“它将在第二天对其它穆斯林国家采取同样的行为”。(席雪莲)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表示将向阿富汗合法政府提供军事援助(2001/09/25/ 18:55)
9-11失踪人数上升 FBI拘捕350多名疑犯(2001/09/25/ 18:50)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反恐怖别动队以配合美国(2)(2001/09/25/ 18:39)
若能避免战争 挪威学者建议授予布什诺贝尔和平奖(2001/09/25/ 18:30)
如果能避免战争 布什可能获诺贝尔和平奖(2001/09/25/ 18:27)
美记者12年前采访苏军撤退 两遇拉登险丢性命(2001/09/25/ 18:16)
9-11事件打掉美国傲气 布什政府积极寻求支持(2001/09/25/ 18:01)
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占星分析后续(附图)(2001/09/25/ 17:57)
“恐怖大王”本-拉登的占星分析(附图)(2001/09/25/ 17:56)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应警惕生化恐怖袭击(2001/09/25/ 17:50)
阿富汗战云密布 拉登成为美军打击目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