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初战阿富汗 斩获不大反有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2:42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1月28日电(人民网驻美国记者任毓骏)

  美军已建立前沿阵地

  11月27日,美国派遣更多海军陆战队员进入阿富汗,准备加紧攻打塔利班的最后据点坎大哈,以便尽快搜捕拉登及其“基地”组织的头目。

  据报道,已有约1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占领了坎大哈以南的一个沙漠机场。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前沿作战阵地,并切断该地区的主干公路。美国方面希望利用上述阵地,作为搜寻拉登及其数千名追随者的藏身之处的根据地。美军搜捕拉登的行动,现在主要集中在两个地区,一个是在塔利班的最后据点坎大哈,另一个地区是在东部重镇贾拉拉巴德附近的托拉博拉。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警告说,阿富汗战争目前已经进入一个危险阶段。他说:“阿富汗的美军和联军都面对艰难环境。而反塔队伍也设法使各地乡村和城镇保持安定,他们的处境也很困难。”

  定点轰炸收效不佳

  27日,美军战机“定点”大规模空袭了坎大哈东北的一个建筑群。美军根据事前侦察到情况,显示建筑物内住着“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重要领袖。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到设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军指挥中心时,还观看了现场录下的袭击实况。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并不知道这些领袖的身份。但是他说,这些人在组织内都是相当重要的人物。"那里显然是领袖出没的地方。所有迹象显示,这并非普通领导人的活动范围。"

  一名美军发言人说,没有迹象显示塔利班领袖奥马尔当时在那座建筑物里。他说,美军目前正在评估轰炸行动所造成的破坏,伤亡人数还不清楚。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否认美国击中了塔利班的重要建筑,他对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说,美军机击中的是坎大哈西南部一个当地官员的住宅。那一带没有塔利班或“基地”的重要人物,奥马尔和塔利班领袖全都不在那里。"他说,奥马尔很安全而且毫发无损。但他声称不知道拉登在什么地方。他说:"他不在我们控制的地区内。"

  昆都士监狱暴乱令人生疑

  经过3天激战,北方联盟在美军的大力协助下终于平息了塔利班战俘在马扎里沙里夫附近一座城堡监狱制造的武装暴动,现场尸体遍地。

  据报道,美国空军出动了战斗机,美英特种兵也协同镇压,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参与其中。可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平息了这次暴动。有报道指出,这次监狱暴乱双方的死亡人数高达800多人。

  首先令人怀疑的是这一事件的起。已经缴械的塔利班外籍士兵已被关进监狱,为何又发起暴动而且得逞?是否因为塔利班战俘受到虐待,还是受降前的承诺不算数?

  其次是北方联盟的作战能力到底如何。即使是暴动者抢得武器,其战斗力也不会比投降前强。为对付数百名暴动者,在美英特种兵的协同作战的情况下,竟然经过长达三天的时间才平息了降兵的暴乱。内中真像到底如何,至今尚未披露。

  美军伤亡惨重CIA特工丧生

  据巴基斯坦《边疆邮报》报道,在空降在坎大哈的第一批美军当中,已有16人被塔利班士兵杀死。据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当时刚刚降陆坎大哈,还没有时间好好安顿下来。一支塔利班部队乘机攻击机场,双方展开枪战,美军有16名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

  《边境邮报》引述知情者称,虽然近两个月内美军不断空袭,但塔利班一直韬光养晦,把主力军藏在山中和地堡,美兵降落时,塔利班“早已做好准备,与其一决死战”。所以,当海军陆战队空降在坎大哈外围的杜兰吉机场后,一支塔利班部队突然而来,打了美军个措手不及。美国军方否认这一报道。

  此外,美国军方已承认,美军自己发射的导弹炸伤了五名特种兵后。这五名受伤的美国士兵正在德国兰施图尔市美军医院治疗。其中有一名骨折,仍在加护病房中。

  美国中央情报局28日表声明宣布,一名特工人员日前在阿富汗北部马扎里沙里夫的一场监狱暴动中丧命。这是美国发动反恐怖战争以来,官方首次公布有美国人员在阿富汗战事中身亡。殉职的是32岁的迈克斯潘,他是中情局一名执行行动任务的官员。

  据报道,在昆都士平暴时,美军攻击直升机彻夜投掷炸弹。一名北方联盟士兵称,美军晚上进行了30至40次空袭。北盟部队还抱怨说,美军炸弹炸中了他们的坦克,他们有8名战士被美军炸死。

  最苦的是阿富汗老百姓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围城决战一触即发,而被困在城内的23万百姓面临饥荒。联合国世界粮食组织发言人戴维斯表示,由于坎大哈的局势日趋紧张混乱,过去两星期该组织已经不能运送人道物资到该城市。由于公路切断,货车不能通行,过去数周不断遭美军空袭,目前该地通往巴基斯坦边境的公路已经被切断,成为货车不能通过的区域。坎大哈城内粮食奇缺,普通百姓根本买不到食品。

  另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份报告估计,如在未来数周还未能及时运送援助物资,阿富汗境内各难民营及城市将有约10万儿童死于严寒、疾病及饥荒。基金会官员麦克德莫特说:“冬季将来临,我们必须尽快运入紧急物资,帮助最需援助的妇女和儿童过冬。”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描述“911”事件的舞台剧将在奥地利上演(2001/11/29/ 11:41)
塔利班众生像:有人发抖有人出逃有人兴奋找到目标(2001/11/29/ 11:12)
离家避难被当成遇害 纽约世贸死亡人数降至3500以下(2001/11/29/ 11:06)
美锁定拉登巢穴进行轰炸 阿战场仇怨难消血雨腥风(2001/11/29/ 11:05)
承认军事打击可能扩大 英国排除伊拉克为目标(2001/11/29/ 10:54)
离家避难误为遇害 纽约世贸死亡人数降至3500以下(2001/11/29/ 10:42)
中国日报:阿富汗母子被美军空降物资砸死(2001/11/29/ 10:40)
塔利班发现美国“奸细” 奥马尔果断撤离逃生(附图)(2001/11/29/ 10:28)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还未决定阿富汗维和部队构成(2001/11/29/ 09:58)
74%美国人赞成打伊拉克 担心阿拉伯国家不支持(图)(2001/11/29/ 09:5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