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海上保安厅在中国东海击沉不明船只专题 > 正文
“小题大做”藏玄机 韩严重关注日在东海动武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15:43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 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前在东海海域出动大批军用飞机和舰艇,围追并击沉一艘国籍不明的船只。这一事态发展引起了与日本一水相隔的韩国朝野及舆论的严重关注。

  韩国总统金大中的一位助手24日表示,总统府一直密切关注着有关事态的发展。另一位官员称,日本舰只闯入东海海域动用武力的行为意味着日本自卫队的行动更趋激进,将有可能在本地区引起外交磨擦,他对日本自卫队加强军事力量表示担忧。韩国执政的新千年民
主党发言人李洛渊发表谈话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在东海海域开火很可能是他们扩充军力使用范围活动的一部分,韩国不能不注意到这一点。日本应该本着其承担的基本国际义务,就这次军事行动向它的各个邻国做出解释。

  韩国舆论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大量报道与评论。《韩国时报》的一篇评论说,围绕这一事件的发生,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日本方面表现出来的咄咄逼人的态势。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日本似乎越来越愿意通过使用军事力量而不是通过谈判来解决有关的冲突。

  日本在历史上曾对韩国等亚洲国家进行了长期的殖民统治,给这些国家的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正因为这一点,韩国对日本近年来不断扩充军备的动向一直十分警惕。在今年7月,韩国媒体就针对日本将从明年起购买能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空中加油机等军事装备一事发表言论指出,日本大力增强武力的动向,意味着从本质上改变过去以“自卫”为原则的军事防御性质,反映了日本不满足于做经济大国,而要占据军事大国地位的意图。这些动向使人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日本政府违反了“专守防卫”的原则,正试图不断增强军事力量,不能不引起邻国的高度警惕。

  有关舆论还特别注意到,日本在发展海上兵力方面不遗余力,其实力已居世界各国海军前列。张哲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可疑船被击沉事件进展:日方称船体构造很特殊(图)(2001/12/25/ 15:37)
击沉神秘船只留下问号多多 日本难以自圆其说(2001/12/25/ 14:33)
可能是朝鲜的特工船 日本调查可疑船是自毁还是被击沉(2001/12/25/ 13:05)
日本各大报:日本已打捞3具可疑船只船员的遗体(2001/12/25/ 12:10)
日本称神秘船只曾发射过火箭弹 三船员遗体打捞出水(2001/12/25/ 11:36)
日本官员称正在调查可疑船只是自毁还是被击沉(2001/12/25/ 09:31)
图文:日方公布自卫队巡逻船与可疑船只交火录像(2001/12/25/ 02:07)
图文:日本海岸警备队用直升机运走打捞的尸体(2001/12/24/ 17:47)
图文:日本海岸警备队在察看船上的枪孔(2001/12/24/ 17:43)
可疑船曾发射火箭弹 韩日政府保持密切磋商(2001/12/24/ 16:35)
日海上保安厅在中国东海击沉不明船只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