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大肆炒作 “军火船事件”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3:41 南方日报

  以色列6日在红海港口城市埃拉特展示了以军方3日在红海截获的军火船上的50吨军火。以色列总理沙龙借机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提出了新的指控,称后者正在策划“下一轮恐怖活动”。

  沙龙:大肆炒作

  军火船被以军方截获,沙龙这位以色列“鹰派”总理认为,这使他得到了攻击巴勒斯坦更多证据,于是对军火船一事大肆宣扬,甚至对军火展示进行了全国电视直播。

  在埃拉特军火展示的现场,沙龙指责阿拉法特应该对这一事件负直接责任,并把阿拉法特称为“以色列的恶敌”。与沙龙同时出现在军火展示现场的还有以色列安全部门的一些高级官员。以色列还用飞机将一些外交官和使馆武官运到埃拉特参观,足见沙龙政府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沙龙在这艘名为“卡里纳—A”号的军火船前发表讲话说:“当阿拉法特购买船上这些军火时,他作出了一个战略选择———使地区局势恶化,使战争成为可能。”

  以色列称,“卡里纳—A”号的船长是巴勒斯坦海上警察部队的奥马尔·阿卡威上校,13名船员中的3人也属于该部队,其中至少一人曾接受过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训练。

  不过沙龙并没有提供进一步证据证明该船军火的确是巴民族权力机构购买的。以色列高级官员只是说,偷运价值1亿美元军火这样大的动作,没有阿拉法特的同意不可能进行。

  对于以色列的指控,巴勒斯坦方面予以强烈否认。巴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谴责这一事件,并谴责以色列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牵扯进来的企图。”声明还指出,以色列方面在恶意炒作军火船事件。

  军火船:牵扯两伊

  被沙龙称作“恐怖之船”的“卡里纳—A”号究竟是怎样一条船呢?

  以色列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卡里纳—A”号是一位叫阿德尔·穆格拉比的人在黎巴嫩购买的,此人专为巴民族权力机构购买武器。这艘船首先从黎巴嫩驶往苏丹,在那里装载了一些“普通商品”,然后到达也门的一个港口。此后,“卡里纳—A”号上的船员在该港口被巴勒斯坦海上警察部队的奥马尔·阿卡威上校带领的另一批船员替换。

  这位官员说,上个月,这艘船在接到穆格拉比的命令后驶向伊朗的基什岛,一艘渡轮按约在那里与“卡里纳—A”号接应,并将渡轮上装在80个大箱子中的军火转载到“卡里纳—A”号上。这批约50吨重的军火包括“喀秋莎”远程火箭、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迫击炮等武器,它们被分别装在密封防水的塑料圆桶中,外面再由木板箱包装。

  以色列称,船上的大部分军火均为伊朗制造,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得到了这批军火,其对以色列的攻击能力会大大加强。

  船舶业专业报纸《劳埃德船舶登记报》7日报道说,“卡里纳—A”号可能属于伊拉克。该报称,“卡里纳—A”号现在的主人名叫阿里·穆罕默德·阿巴斯,伊拉克公民。该船的记录显示,阿巴斯于去年8月31日从一家黎巴嫩轮船公司手中买下这条船。

  津尼:再次空手

  军火船被截获正值美国特使津尼再次赴中东斡旋之际。以色列宣布截获军火船消息的当天,津尼与巴以双方高级安全官员的谈判也进入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不过,谈判仍未能取得突破。军火船一事则给本已不乐观的谈判又罩上了一层阴影。

  其实,在津尼此次访问前,巴以之间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平静局面。3周以来,没有一个以色列人被杀,是巴勒斯坦起义爆发15个月来和平维持得最长的一段时间。为了显示诚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对一些极端组织进行了清剿。6日凌晨,约200名巴勒斯坦警察突袭了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的难民营,逮捕了伊斯兰圣战组织的6名成员,其中就有被以色列列为黑名单上二号人物的巴勒斯坦安全官员阿里·萨福里。

  尽管巴勒斯坦方面有如此表现,但以色列似乎并不买帐。以方称,在以色列政府开出的33人黑名单中,巴勒斯坦方面只逮捕了10人,且被逮捕的人均未受到询问。

  美联社报道说,津尼6日会见了以色列外长希蒙·佩雷斯之后似乎对以色列方面需要加强安全措施的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对于以色列截获军火船一事,津尼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他只是说:“这是一条很长的路。(谈判)必须从安全问题和打击恐怖主义问题开始。”

  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华盛顿说,不能认定该船军火就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购买的,它们的购买商也有可能是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或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徐海静)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勒斯坦被截军火船船长称受命于阿拉法特合作人(2002/01/08/ 11:23)
巴勒斯坦已经对走私武器船只事件展开内部调查(2002/01/08/ 09:50)
阿拉法特宣布将成立委员会调查红海走私军火事件(2002/01/08/ 07:04)
叙巴妇女静坐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2002/01/08/ 06:45)
以色列恶炒军火船事件 称巴策划“下一轮恐怖活动”(2002/01/08/ 03:45)
美国国会代表团呼吁巴以停止暴力冲突(2002/01/08/ 03:36)
以色列媒体称美特使津尼结束第二轮以巴冲突斡旋(2002/01/08/ 00:49)
以色列外长佩雷斯7日下午抵达印度进行访问(2002/01/08/ 00:15)
红海军火船谜团不散 以指军火船与巴有关巴予以否认(2002/01/07/ 17:26)
以《耶路撒冷邮报》:津尼结束对以巴冲突第二轮斡旋(2002/01/07/ 16:51)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