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声称对阿拉法特“非常失望” 美欲中止与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6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严锋)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5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重新审议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政策,其中包括各种政治和外交选择方案。他同时敦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打击恐怖分子,并对本月初在红海发生的军火走私案作出解释。

  鲍威尔是在与到访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外长阿卜杜拉会晤后会见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当有记者问到布什政府是否准备断绝与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关系时,鲍威尔没有正面答复,仅表示始终存在着各种可能性。他说,他23日曾与阿拉法特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交谈,阿拉法特和巴民族权力机构知道他们现在该做什么。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美国缅因州波特兰视察时对记者说,阿拉法特“必须全力铲除中东地区的恐怖活动”。他说自己对阿拉法特“非常失望”,指责巴方搞军火走私只会助长“恐怖主义”。

  据美国官员透露,布什政府正在考虑的各种方案包括:中止与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关系、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中止中东特使津尼的斡旋或把阿拉法特的私人卫队列入美国国务院的恐怖组织名单等。美国国务院目前倾向于暂时中止与巴方关系,并要求巴方对恐怖分子采取强硬的行动。在巴方满足美方的要求后,美方再恢复和平斡旋。但有的人士认为,布什政府有可能推迟就是否对巴方采取惩罚措施作出决定,以便再给阿拉法特“一次机会”。

  布什政府对巴方态度明显趋向强硬,与以色列突击队本月初在红海截获一艘载有50吨军火的走私船只有关。布什政府认同以色列的立场,认为巴民族权力机构与此事有关,并要求阿拉法特作出解释。但巴民族权力机构官员否认与此船有任何联系。据报道,布什政府24日还向埃及、沙特和约旦等国领导人提供了所谓“证据”。(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民观察:巴以冲突加剧 美国处置应慎重(2002/01/26/ 09:34)
以色列在西岸2座城市进行轰炸 1人死亡50人受伤(2002/01/26/ 09:33)
以F16战机轰炸巴安全部队阵地 2名安全警察受伤(2002/01/26/ 06:10)
耶路撒冷委员会第19次会议在摩洛哥举行(2002/01/26/ 05:24)
以色列F16战机袭击巴海警总部 伤亡情况不详(2002/01/26/ 04:57)
欧盟重申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代表(2002/01/26/ 02:03)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1死26伤(图)(2002/01/25/ 21:43)
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自杀性爆炸 至少10人受伤(2002/01/25/ 17:50)
以军部分撤出拉马拉 坦克仍威胁阿拉法特总部(2002/01/25/ 16:54)
以色列称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可能引发地区战争(2002/01/25/ 16:30)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