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抛出“邪恶轴心”论专题 > 正文

CIA前局长出面解释 称美不会对“邪恶轴心”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15: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罗伯特·盖茨2月5日称,布什政府不太可能对伊朗、伊拉克和朝鲜发动战争。布什在上周《国情咨文》演说中将这三个国家列为“邪恶轴心”。

  据《海湾新闻报》报道,盖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不认为美国准备对这三个国家发动战争。我想,布什总统把他们称为‘邪恶轴心’是为了引起世界其他国家对他们的注
意。”他还表示,布什政府内部对是否把伊拉克作为反恐行动下一阶段的打击目标意见不一。“下一阶段的反恐行动已经展开,目标是菲律宾和其他国家的恐怖分子。”

  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参与9·11恐怖袭击的猜测,盖茨表示怀疑:“如果有人掌握有他(侯赛因)参与恐怖袭击的证据,能不拿出来吗?”他还指出,单独一个国家不能对付恐怖分子,各国必须全面合作才能获得反恐行动的胜利。

  此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布什“邪恶轴心”论并不是“耸人听闻”,但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要对所提及的三个国家发动战争或侵略。(宋悦)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自已大扩军费惹眼 劝说欧洲莫当“军事侏儒”(2002/02/06/ 16:58)
布什的“邪恶轴心”论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与质疑(2002/02/06/ 14:44)
美国“邪恶轴心”说法欧盟也不赞成(2002/02/06/ 10:52)
美国称不会进攻伊朗等国 伊朗承诺驱逐恐怖分子(2002/02/06/ 07:27)
韩国外长被解职 美媒体称与“邪恶轴心”说有关(2002/02/06/ 06:54)
两伊同上美国“邪恶轴心黑名单” 海湾两虎弃前嫌(2002/02/06/ 03:34)
伊朗国防部长批驳布什的“干涉主义”言论(2002/02/06/ 01:48)
强调仍与朝鲜进行对话 韩国议员谴责“邪恶轴心”论(2002/02/05/ 23:15)
以官员指责伊朗鼓吹恐怖主义 称没有攻击计划(2002/02/05/ 21:12)
伊朗防长表示不会基于任何理由发展核武器(2002/02/05/ 20:06)
美国抛出“邪恶轴心”论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