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抛出“邪恶轴心”论专题 > 正文

美自已大扩军费惹眼 劝说欧洲莫当“军事侏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1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高层为布什总统2003财年大幅增加军费开支的计划进行辩护,甚至还建议欧洲国家也在国防上多花点钱,“否则我们会发现与一些国家的共事越来越难”。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军事力量在经历10多年的过度使用和资金不足以后,面临着全球恐怖主义的新形势,大幅增
加开支是非常必要的。

  欧洲各国对美欧日益拉大的军费预算鸿沟倍感担忧,欧洲发现自己已经跟不上美国尖端军事科技发展的脚步。但拉姆斯菲尔德认为,这不是美国的问题,要想缩小差距欧洲就要加大军事投入。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上周末曾警告说,欧洲盟国站在美国的旁边,看上去就像“军事侏儒”,阿富汗战争充分展示了双方实力的巨大差异。而且这种差异根本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反而会越来越大。欧洲主要国家的平均军费开支不及美国的一半,而且,9·11恐怖袭击带来的威胁感促使美国准备继续增加国防开支。

  在布什总统提交的2003财年预算草案中,军事和本土安全开支是最引人注意的一部分内容,布什希望美国国防预算将实现21年来最大的一次增长,而且,这部分预算计划已经得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们的普遍支持。(席雪莲)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IA前任局长出面解释 称布什不会对“邪恶轴心”开战(2002/02/06/ 15:42)
布什的“邪恶轴心”论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与质疑(2002/02/06/ 14:44)
美国“邪恶轴心”说法欧盟也不赞成(2002/02/06/ 10:52)
美国称不会进攻伊朗等国 伊朗承诺驱逐恐怖分子(2002/02/06/ 07:27)
韩国外长被解职 美媒体称与“邪恶轴心”说有关(2002/02/06/ 06:54)
两伊同上美国“邪恶轴心黑名单” 海湾两虎弃前嫌(2002/02/06/ 03:34)
伊朗国防部长批驳布什的“干涉主义”言论(2002/02/06/ 01:48)
强调仍与朝鲜进行对话 韩国议员谴责“邪恶轴心”论(2002/02/05/ 23:15)
以官员指责伊朗鼓吹恐怖主义 称没有攻击计划(2002/02/05/ 21:12)
伊朗防长表示不会基于任何理由发展核武器(2002/02/05/ 20:06)
美国抛出“邪恶轴心”论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