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塔利班余党混入民间 美军在阿富汗敌友难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01:47 人民网

美军阿富汗剿匪:“不管是谁,都给我出来!”

  人民网3月22日讯 在美国领导的反恐怖盟军虽然近日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消灭了相当数量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匪,但更多的敌人已经通过各种手段在当地人掩护下躲藏了起来。因此,真正的战斗刚刚开始。

  由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凭借和当地人相同的文化和肤色,大量混杂在普通居民中间“卧薪尝胆”,加之其不轻易“制造事端”,这让美国人敌友难辨,美国现在面临的最大
问题就是无法找到敌人的藏身地并将其全部消灭。

  美国决心加大情报工作的力度以便找到真正的敌人,但是在阿富汗这样一个打了几十年的战争,以致造成“全民皆兵”的国家,做到这点是相当困难的。当地军阀各怀心腹事,联军在当地又不十分受欢迎。文化差异和陌生的地形往往把简单的事情弄得非常棘手。

  美军反复表示,在阿富汗就是来扫除基地组织的,根本不想被牵扯到当地无休止的部落冲突之中。不过外人看来,目前这两件事情区别不大。美国声称,阿富汗是阿富汗人的,自己要避免陷入不同部落之间的争斗当中,以免给临时政府帮倒忙。

  本周三,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开着越野车,使用火箭和迫击炮袭击了美军驻地,双方发生激烈交火,导致一名美军受伤。周四,美军在大规模搜索中发现了10具敌人尸体,并抓到了一个俘虏。现在依然搞不清楚这些人是不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反恐盟军面临的形势可见一斑。

  由于当地一些部落首领把自己的敌人诬蔑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美军面临着情报不准,以致“杀害无辜”的风险。也许随着时间推移,美国人能了解当地居民的风俗习惯和彼此之间的各种矛盾,能逐渐发现自己的真正敌人在哪里。(高轶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阿富汗人欢度新年-印度锡克人表演传统节目(2002/03/21/ 22:07)
图文:阿富汗人欢度新年-一位6岁儿童走在父辈前列(2002/03/21/ 22:07)
图文:阿富汗人民欢度新年-老人们跳民族舞蹈(2002/03/21/ 22:07)
图文:阿富汗人欢度新年-乡村的农民手举农具(2002/03/21/ 22:07)
图文:阿富汗人欢度新年-农民展示自己的良种牛(2002/03/21/ 22:07)
图文:阿富汗人民欢度新年-农民手举标语牌(2002/03/21/ 22:06)
美参议员警告感染天花的恐怖分子可致死百万人(2002/03/21/ 21:24)
评论:美国借打击恐怖之名 行军事渗透之实(2002/03/21/ 15:23)
上演美国式的“将相和” 解读美国战时内阁(图)(2002/03/21/ 13:37)
美国大兵丢三落四 精密仪器拱手送给“基地”分子(2002/03/21/ 11:07)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