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制造“脏弹”的美国人抗议遭受到“无端扣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1:1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3日讯 美国公民穆哈基尔因为企图在自己国家制造“脏弹”袭击事件,于5月8日在芝加哥国际机场被捕,但美政府直到6月10日才由司法部长在莫斯科对外公布此人落网的消息。由于穆哈基尔被布什定性为“敌方战士”,根据美国法律,凡“获此殊荣”的人,在未经审讯情况下,可被无限期扣留。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穆哈基尔的律师纽曼女士12日对自己的当事人被政府“无端扣留
”的做法向地方法庭提出申诉。纽曼说,穆哈基尔在没有律师协助的情况下被扣留,有关方面既没有说明将扣留他多久,也不打算正式起诉他,这是“不公正”的。不过法官表示,由于穆哈基尔被美军关押,他不清楚地方法庭是否有处理本案的司法权。

  穆哈基尔被指称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有明显的联系,他最初被扣押在普通的国家监狱,后来因被认为是“敌方战士”而转交给军方。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宣称,政府对现在就审判并惩处这名恐怖分子“不感兴趣”,因为美国希望能从其口中了解更多“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但是,这种做法引起美国律师和民权人士的不满。

  当地媒体此前曾发表评论指出,美国政府似乎很希望能把这一案件政治化,并不愿意将其列为一个普通的司法案件。现在,美国公众对政府未能成功防止“9·11”恐怖袭击的发生,产生越来越多的质疑和微词,部分国会议员甚至要求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舆论认为,挫败这次“脏弹”阴谋的消息,可使白宫暂时平息方方面面的不满情绪。(高轶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黎警方拘捕5名同“炸弹鞋”有关的可疑分子(2002/06/12/ 21:40)
美司法部长:“基地”组织仍对世界有很大威胁(2002/06/12/ 19:17)
美国17亿买机场安全 两大飞机制造公司瓜分订单(2002/06/12/ 16:41)
美挫败“脏弹”袭击阴谋内幕:基地老三“立功”(2002/06/12/ 15:44)
布什称正全力缉拿所有“脏弹”背后的恐怖分子(2002/06/12/ 14:57)
美国财政部长呼吁参院通过与恐怖袭击相关法案(2002/06/12/ 11:49)
布什新国家安全战略引争议 先发制人等于自找麻烦(2002/06/12/ 11:38)
美国媒体称真正的“脏弹”可能是“美国货”(图)(2002/06/12/ 10:15)
脏弹嫌疑犯阴谋很多 落网离不开“基地”老三供词(2002/06/12/ 06:32)
美国籍“脏弹”制造者阴谋很多 但拒绝交代(图)(2002/06/12/ 03:35)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