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政府面临重组专题 > 正文

法国一部长深陷洗钱案 可能影响最后一轮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14:04 南方都市报


德瓦布尔涉嫌参与了一起洗钱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巴黎消息:法国最高上诉法庭12日驳回了内阁欧洲事务部长德瓦布尔关于暂停对其涉嫌洗钱一案审理的要求,这将给于今日举行的最后一轮议会选举产生不利的影响。

  不否认曾寄存过钱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德瓦希尔被控于1996年在卢森堡一家意大利银行寄存了一个皮包,里面装有价值76万欧元的法郎现金。德瓦希尔当时是国防部长弗兰克斯·莱奥塔尔的高级助手,莱奥塔尔领导的共和党(后改名自由民主党)随后从这家银行得到了一笔同样数目的贷款。

  德瓦布尔在调查中并不否认在银行寄存过这包价值76万欧元的法郎现金,他同时还承认这些钱来自于国家的特别基金,但他坚持认为,该银行给共和党贷款是合法的。每年5000万英镑的国家特别基金曾在法国引起了轩然大波,总统希拉克私人旅游的费用也是来自该基金,这大大损害了他在法国人心中的形象。

  暂停审理上诉被驳回

  德瓦布尔的律师这次以调查人员在案件调查时不合乎程序为由请求法庭暂停对此案的审理,但是被最高上诉法庭驳回。司法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对此表示,虽然上诉要求被最高上诉法庭驳回,但德瓦布尔将继续担任内阁欧洲事务部长,他同时还讥讽诉讼程序不过是“一个要毁掉一名内阁部长的小把戏,尽管后者最终会被证实是无罪的”。据悉,包括前国防部长弗兰克斯·莱奥塔尔在内的另外7人也被纳入该案的调查范围。

  法国今日将举行最后一轮议会选举,总统希拉克和总理拉法兰希望在这次选举中获得多数,从而结束左派控制议会的局面,但是德瓦布尔的案子很可能给新政府带来负面影响。有报道说,拉法兰已经要求德瓦布尔辞职,但是希拉克对此表示反对。           (小英)

  -人物

  雷诺·多纳迪瓦·德瓦布尔出生于1954年3月13日,他在担任前国防部长莱奥塔尔的高级助手期间卷入一起洗钱案,并于1998年受到司法调查。今年5月7日,依然未能摆脱洗钱案阴霾的他被新上任的总理拉法兰任命为内阁欧洲事务部长。  (小英)

  相关专题:法国政府面临重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