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参联会主席:中国没有向“基地”组织提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9: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空军上将8月9日在华盛顿表示,他对有关中国政府为 躲藏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分子提供武器的报道表示怀疑,称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

  8月9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称,“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企图从中国获得地对空导弹。

  迈尔斯说:“在反恐怖主义战争中,我们得到了中国相当有益的支持,我不相信他们会帮助‘基地’组织。”

  迈尔斯说,美国政府知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藏身在那个地区,并知道他们企图获得武器和补给品。但他 表示,如果说中国政府在帮助他们,他会感到意外。

  随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出,阿富汗是一个充斥着武器的国家,并较详细地介绍了联盟军队在阿富汗战场 发现的秘密武器库的情况。

  他说,截至7月16日,反恐联盟军队共查获345处秘密武器库,查获惊人数量的武器,包括:1785支AK- 47步枪和37万发子弹;30门重机枪和350万发子弹;72个迫击炮发射管和52000发迫击炮弹;142支无后坐 力步枪和1700发子弹;2100枚空对空导弹;2800个火箭推进的榴弹发射器和4000多枚榴弹;43000枚1 07毫米和122毫米火箭;319枚地对空肩射弹;50辆坦克;40辆装甲车;2000枚地雷和20多件防空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个国家充斥着武器。而且大量武器从各个国家流入阿富汗。”他指出,很多武器因为陈旧和不 可靠已被销毁,还有很多武器留给阿富汗国民军使用。(信莲)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外交部:中国从未向塔利班和“基地”提供军事培训 (2002/06/25 16:23)
中方驳斥美报诬指中国向“基地”组织提供武器 (2001/12/24 21:17)
“911”真相至今仍是谜 十问美总统布什寻究竟(2002/08/15/ 09:24)
美防长列出清单 反恐联军在阿富汗查获秘密武器库(2002/08/15/ 09:02)
阿富汗治安状况令人忧 联合国驻阿难民机构遭劫(2002/08/15/ 09:01)
美军在阿富汗查获大量武器多已破旧(2002/08/15/ 06:26)
9-11坠毁客机上没有英雄故事?可能是被战机击落(2002/08/14/ 13:01)
“911”将编入美教科书 历史学专家持保留态度(2002/08/14/ 12:39)
美国将释放30名“9-11”后被捕的也门人(2002/08/14/ 12:30)
日美首脑计划在“9-11”纪念活动后进行会面(2002/08/14/ 11:23)
巴基斯坦总统称本-拉登和奥马尔可能已经死亡(2002/08/14/ 11:19)
FBI散发炭疽杀手照片 曾因未过测慌关丢饭碗(图)(2002/08/14/ 09: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