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世界最高建筑防身有高招 高科技防爆技术深入毛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3:21 新闻晨报

  加拿大安大略湖畔的多伦多电视塔高553.34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9·11”事件发生后,多伦多电视塔管理方毫不迟疑,及时安装了高科技安检装置。

  多伦多电视塔现在的租赁者是特塞克加拿大公司,它在1976年电视塔建成时就与电视塔的拥有者———加拿大土地公司签定了为期70年的租赁合同。据粗略估算,多伦多电视塔每年从电讯、广播和电视转播等业务能获利3200万美元,这几乎和电视塔的旅游年收入一样
多。

  据说现在在许多地方,“遭受恐怖袭击保险”是一项非常热门的保险业务。任何一幢高层建筑的经营方都会把已经投保作为向买主或租赁方宣传的基本条件。多伦多电视塔也不例外。

  今年春天,特塞克加拿大公司为整栋建筑安装了高科技的炸弹探测设备,电视塔的保安人员也提高了对任何细小的潜在危险的警惕。现在,每个人在购买门票后,都要从正门进入塔内。在游客穿过入口的的时候,会有一股雾状气流从游客身边吹过,气流携带的微小分子会在人们不知不觉中附着在游客的身上。当游客从一台名叫“哨兵”的检测机器前通过时,它能轻易查出游客是否随身携带了爆炸物和麻醉品等违禁品。这台价值64万美元的先进机器每分钟能检测7名通过入口的游客。

  特塞克加拿大公司总裁巴德·珀维斯说:“这种吹到游客身上的雾气是洁净无害的,因此人们对我们的这种做法都表示理解。游客们甚至开始喜欢上这种安检方法,因为他们需要知道自己所处的地方是绝对安全的。”目前,这种机器已被应用到拥有核原料的工厂和运输公司,据称明年还将在美国的各大机场中使用。流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相关链接
针对美发出清剿威胁 菲“新人民军”扬言要袭美(2002/08/20/ 02:58)
9-11嫌犯遗骸让美政府犯难(2002/08/19/ 16:38)
美国汲取9-11教训 15分钟紧急撤离计划出笼(图)(2002/08/19/ 14:59)
美制定紧急避难计划 200万工作人员15分钟全撤离(2002/08/19/ 04:16)
美记者新书揭露911前十年恐怖分子曾发布警告(2002/08/19/ 02:19)
纽约证券交易所计划9-11周年祭推迟开盘时间(2002/08/18/ 22:53)
纽约警察要求加薪 不然将于“9-11”前举行罢工(2002/08/18/ 12:33)
美出台紧急撤离计划严防袭击事件造成混乱(2002/08/18/ 12:11)
因“9-11”后压力增大 美国移民归化局局长辞职(2002/08/18/ 03:46)
布什政府批准15分钟内紧急疏散联邦工作人员计划(2002/08/18/ 00: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