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纪念马苏德 警方和国际安全部队联手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6:25 中国日报网站

喀布尔举行马苏德塑像揭幕仪式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9日是阿富汗北方联盟前领导人马苏德遇害一周年的日子,阿富汗过渡政府已经宣布将这一天定为全国性的纪念日和假日,来纪念这位英雄。当天,成千上万的人涌向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露天体育场参加马苏德塑像的揭幕仪式。阿警方和驻喀布尔的国际安全部队联手行动,以确保纪念活动安全进行。

  在喀布尔街头到处悬挂着黑旗,以示对这位抗击苏联入侵的英雄人物的纪念。阿富汗
过渡政府副总统兼国防部长法希姆和其他内阁成员出席了揭幕仪式,总统卡尔扎伊由于要去参加联合国大会而未能参加当天的纪念活动。但他已经于7日提前到马苏德的墓前参加了悼念活动。

  为了确保安全,防止5日那样的刺杀和汽车爆炸事件再次发生,阿富汗警察和国际安全部队的士兵对进场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同时还在附近地区加强了巡逻。

  马苏德是阿富汗人心目中的抗苏英雄,他领导的北方联盟在推翻塔利班的战争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而他旗下的许多助手现在已经成为过渡政府的内阁成员。

  2001年9月9日,两名阿拉伯人伪装成记者对马苏德进行“采访”。当他们打开照相机镜头时,引爆了藏在相机里的炸弹。马苏德卒年49岁,塔吉克族人,他领导的队伍是反对塔利班统治阿富汗的最后一支力量。在1979至1989年前苏联入侵阿富汗进攻马苏德领地潘杰希尔谷地时,马苏德的军队奋力抵抗,被尊称为“潘杰希尔之狮”。(欧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卡拉奇加强涉外场所保安 下决心反恐到底(2002/09/09/ 12:40)
还有1000次袭击! 拉登助手披露9-11如何出炉(2002/09/09/ 11:51)
基地成员证实拉登参与策划了“9-11”恐怖袭击(2002/09/09/ 10:39)
开战容易退出难--美国在阿富汗的教训(2002/09/09/ 10:38)
英报提前披露基地头目专访 恐怖分子大谈恐怖经(2002/09/09/ 10:36)
阿富汗两支地方武装发生冲突 15人死亡51人受伤(2002/09/09/ 10:32)
阿富汗东部省份军阀武装在省长办公地爆发激战(2002/09/09/ 09:11)
基地头目接受采访表示9-11目标本是美核工厂(图)(2002/09/09/ 01:03)
基地高官披露9-11策划细节 原计划攻击美核电站(2002/09/08/ 08:29)
前塔利班官员称去年曾警告美国将遇袭 但未被理会(2002/09/07/ 23: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