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干预戴妃前管家盗窃案遭英国媒体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3日02:36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由于英女王出面干涉,英国法庭11月1日突然宣布撤销对戴安娜王妃生前男管家保罗·伯勒尔盗窃罪的指控,女王此举遭到不少英国媒体的批评。

  负责该案的检察律师威廉姆·博伊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由于英女王伊丽莎白记起了戴妃逝世后,她与伯勒尔的一次谈话。在谈话中,伯勒尔曾对女王说起,出于安全原因,他保存了一些戴安娜王妃生前的物品。但令人生疑的是,为什么女王这么久才站出来为伯
勒尔作证呢?

  博伊斯称,女王是在这起案子开审后才想起这件事的,她认为这些证据也许与此案有关。上周五,女王与爱丁堡公爵和威尔士王子见了面,随后便与警方取得了联系,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

  媒体怀疑另有隐情

  但英国报纸猜测,伯勒尔手上可能有一些很重要的证物,而这些证物或者会给王室带来麻烦。

  《太阳报》称:“为什么女王透露她曾单独与伯勒尔谈话不是在几个月前,而是等到现在这一关键的时刻呢?我们短时间内仍不能怀疑女王这样做的动机,但是被伯勒尔称为‘老板娘’的女王,其信誉度已经大打折扣。”

  《泰晤士报》引用了英国宪法专家洛德·约翰的观点,他认为“如果女王可以凭个人的喜恶影响案件的结果,那么英国的宪法将面临危机”。

  但是,白金汉宫否认女王以个人的名义阻止审讯。白金汉宫官员在星期五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撤销对伯勒尔先生的起诉完全是由检查官决定……女王的证词既没有偏袒也没有针对伯勒尔。”

  伯勒尔的盗窃案是英国历史上最为奇特的案件结束方式之一,总共花掉了160万英镑。

  女王不必提供谈话细节

  现在,不论是警方还是检察部门都没有要求女王提供那次私人会晤的内容。就这样,在听取了检察部门和辩方提供的女王证词后,女法官拉弗蒂当庭宣布,将伯勒尔先生无罪释放。伯勒尔在接到这一审判结果后,激动得不能自已,含着泪高呼:“女王来为我作证,我太感动了,我感动得浑身发抖!”小智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