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大英图书馆拟购戴妃64封情书 价值视内容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2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旧情人休伊特,正四处物色戴妃情书的买家,最近大英图书馆表示有意购下全数64封情书,但休伊特出价太高,令图书馆却步,现正视乎情书的内容而开出合理价钱。

  大英图书馆手稿珍藏部负责人赖特表示,休伊特开价1000万英镑实在太高,图书馆的还价会在1000万英镑以下,他本人对情书的确实内容一无所知,情书的价值要视乎其内容而
定。

  休伊特早前出席美国一个清谈节目时,表示会以合理和公道的价钱卖出情书,他认为该批情书是珍贵的历史文献,人们应致力保存戴妃的记忆,让其流传后世。早前有人出价400万镑,但遭休伊特拒绝。

  赖特补充,1000万英镑的售价实在太高,无论是大英图书馆或英国国内的学术团体均无力支付,寄望有富豪能把情书购下,并慷慨地把其赠予图书馆的国家珍藏系列,他表示戴妃情书可能会与其他珍贵文献一同展出,当中包括伊莉莎白一世写给埃塞克斯伯爵的情信。

  大英图书馆旗下设有基金,用作收购珍贵历史文献,公众团体亦会资助图书馆的收购计划,图书馆在1998年收购《舍伯恩弥撒书》,成交价为1500万英镑,是图书馆史上耗费最高的收购计划。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