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贸组织墨西哥坎昆会议专题 > 正文

世贸组织部长宣言草案最新文本在批评声中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坎昆(墨西哥)9月13日电 (记者梁业倩 宋心德)世界贸易组织13日中午在此间出台了部长宣言草案的最新文本,要求成员削减农业补贴,但是该文本远未达到发展中成员的要求,有些发展中成员表示简直不可以接受。

  世贸组织的146个成员将在14日坎昆会议结束前,对新出台的草案进行研究和讨论。由大会主席、墨西哥外长德韦斯起草的宣言最后文本将会对全球的农业贸易产生重要影响。

  以巴西、印度、中国为首的发展中成员要求发达成员取消所有农产品的出口补贴,大幅度削减农业国内支持,然而该文本没有列出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的具体期限,削减农业支持的幅度也低于发展中国家的要求。

  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集团的发言人黑格尔·戈蒂埃尔认为,发达成员完全按照自己的利益起草了这份宣言,而没有顾及到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他说:“我们会继续与发达成员斗争的。”

  一个有影响的非政府组织乐施会指出,“这份新的宣言草案表明,欧盟和美国已经降低了多哈发展议程制定的削减农业支持的目标。如果欧盟和美国继续忽略世贸组织广大发展中成员的意见,他们会把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推向一个危险的境地。”

  新出台的部长宣言草案还提出开始进行贸易便利化和政府采购透明度的谈判。这两项内容以及投资和竞争政策议题,因最早在世贸组织新加坡部长级会议上提出,因此被简称为“新加坡议题”。发展中成员一直强烈反对现在就开始这些议题的谈判。

  世贸组织则希望,经过4天艰难谈判出台的新宣言草案能使陷入僵局的谈判有所松动。根据多哈发展议程,各成员应在2005年1月1日前全面结束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然而到目前为止,很多重要议题的谈判都未能按照原定的时间表完成。(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阳光上东—首创上市后实力巨献
新浪网招聘网络广告管理人员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