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美、以怀疑沙特援助哈马斯 沙特官员强烈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纽约时报》消息,近一年前“哈马斯”高层领袖哈立德·米沙尔曾来到沙特首都利雅得参加一个慈善募捐会,他在会上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进行了细谈。

  “哈马斯”记录的会议摘要显示,米沙尔和其他几名“哈马斯”代表感谢沙特不顾美国的强大压力持续“通过平民及大众途径”向“哈马斯”提供援助。根据记录,这些“哈马斯”官员当时曾说:“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我们感激的勇敢姿态。”

  米沙尔控制着“哈马斯”下属的一个分支,该分支宣扬对以色列采取包括自杀爆炸在内的暴力对抗手段。目前美国财政部已经把米沙尔列入恐怖分子理财人名单。

  随着巴以关系不断恶化,美国、欧洲和以色列有关机构开始加紧对沙特向“哈马斯”提供政治及资金支持的调查。

  据美国执法部门、美驻中东外交官和以色列官员估计,“哈马斯”目前每年1000万美元的行动预算中至少有50%来自沙特。而美国的分析人士称,911事件后由于来自美国、欧洲和其他海湾国家的援助资金日益枯竭,因此沙特对“哈马斯”的财政援助所占份额进一步加大。

  虽然这500万美元对“哈马斯”来说是笔巨款,但实际上它在每年流入到沙特慈善机构中的数亿美元里可谓微不足道。慈善机构收到的这些捐款几乎都是现金,这使得沙特及美国政府几乎无法追踪这些现金的流向。

  阿卜杜拉王储的外交事务顾问胡贝尔无奈地说:“这实在是一项荒谬的指控。沙特政府根本没有给过‘哈马斯’任何钱,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

  沙特官员也表示政府对巴勒斯坦事业的支持只局限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对其的援助资金每年有8000万到1亿美元。

  对于美国和以色列拿出的这份“哈马斯”会议记录,沙特官员进行了无情的批驳。一名沙特官员说:“这份文件是堆垃圾。如果有人想用这份文件来证明沙特为‘哈马斯’提供资金,那么只能落得失败的悲惨下场。里面除记录了参加会议的‘哈马斯’成员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外空无一物。以色列人纯粹是在大惊小怪。”(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新浪网招聘网络广告管理人员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