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沙龙称与黎真主党达成交换战俘协议是正确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5日电(记者刘洪) 以色列总理沙龙25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政府与黎巴嫩真主党达成交换战俘协议是一项“正确的”和“负责任的”决定。他同时感谢德国政府为此所进行的斡旋。

  这是沙龙上台三年来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达成的第一个交换战俘协议。据以色列官员透露,德国是在沙龙的请求下介入调停工作的,并最终促成了这项战俘交换协议。
该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以色列、德国和黎巴嫩真主党24日晚都证实已达成战俘交换协议。

  根据该协议,第一阶段,真主党将归还2000年在黎以边境地区被俘的3名以色列士兵的尸体,同时释放当年被绑架的以色列商人、以军预备役上校埃尔赫南·坦嫩鲍姆。作为回应,以方将释放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俘获的400名巴勒斯坦人和23名黎巴嫩人。此外,以方还将把黎巴嫩南部雷区分布图交给真主党,归还59具真主党成员尸体,并公布另外24名失踪人员的下落。

  第二阶段,如果真主党提供以色列“王牌”飞行员阿拉德的下落,以将释放真主党重要官员考塔尔。阿拉德是以色列最著名的飞行员,于1986年在入侵黎巴嫩南部的战斗中失踪,而考塔尔是被以色列囚禁时间最长的真主党成员。

  以色列国内对该协议的达成普遍持欢迎态度,但一些人也对协议能否落实心存疑虑。真主党方面则称这是与以色列斗争取得的一个重要胜利。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战俘交换协议得以落实,这无疑将有助于缓解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长达20年的冲突。(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