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世卫称禽流感始于去年4月份 否认病样来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说,目前爆发的禽流感可能开始于去年4月份,这位发言人同时否认这个有关的病毒样品来源于中国。

  她说,世界卫生组织检测了去年4月提取的样品,证明样品中含有目前冲击亚洲的H5N1禽流感病毒。她还说,虽然不能肯定目前出现的病毒同样品中的病毒完全相同,但他们“看上去一样”。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病毒出现日期比人们最初认为的要早得多,专家们对此感到担忧,因为这说明病毒已经有很长的时间得以广泛扩散。

  目前,已经有10人死于这次禽流感爆发,但迄今尚未发现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染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虽然指出去年4月的样品不是来自中国,但是她拒绝透露样品来自什么地方。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乌茨说,彻底消除禽流感病毒是不可能的,因为禽流感病毒在野生鸟类之中广泛存在。根据乌茨指出的这一理论,无论销毁多少家禽都不可能根除禽流感。

  还有一种可怕的理论认为,禽流感可能同人类流感结合,产生一种更为致命的新病毒变种,但是科学家和卫生官员正在试图淡化有关这种可能的设想。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禽流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