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议会选举风波专题 > 正文

伊朗内政部长致信宪监会 称将推迟伊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2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内政部官员1月30日表示,由于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采取剥夺部分议员候选人参选资格的行动,因此伊朗内政部长拉里当天提议将伊朗议会选举延期举行。

  据报道,伊朗内政部长拉里30日在写给宪法监护委员会负责人扬纳提的一封信中表示:“为了保证选举的合法性……我要求延期举行伊朗议会选举。”这封信随后被公开在伊
朗内政部的官方网站上。

  此间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使宪法监护委员会不得不面对最不愿意出现的情况,那就是议会选举的推迟举行。目前唯一的转机是宪法监护委员会将在30日公布的恢复参选资格的议员名单。

  1月29日,伊朗各省省长联名致信内政部长拉里,呼吁政府推迟举行议会选举。信中说:鉴于目前这种情况,伊朗已经不可能在2月20日如期举行议会选举了。

  为缓和危机,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曾呼吁宪法监护委员会重新考虑先前的决定,委员会随后恢复了少部分报名者的参选资格,但这一做法距离改革派的要求相去甚远。(大宝)

  相关专题:伊朗议会选举风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