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森林之国——加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陈莉)加蓬共和国位于非洲中西部,横跨赤道线,西濒大西洋,东、南与刚果(布)为邻,北与喀麦隆、赤道几内亚接壤。加蓬是个多民族的国家,人口121万,官方语言为法语。

  公元12世纪,班图人从非洲东部迁入此地。18世纪,加蓬沦为法国殖民地,1911年被法国转让给德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复归法国,1958年成为法兰西共同体内的“自治共和
国”,1960年8月17日宣布独立。

  加蓬素有森林之国的美称,林木繁茂,种类诸多。加蓬的森林面积为2200万公顷,占全国国土面积的85%;原木储量4亿立方米,居非洲第三位,其中奥库梅木的蓄积量为1.3亿立方米,年产250万立方米,居世界第一位。

  加蓬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石油储量约4亿吨;铀的蕴藏量为3.6万吨,居非洲第二位;铌矿的储量约40万吨,占世界总储量的5%;锰矿的蕴藏量约2亿吨,占世界储量的25%;锰的生产和出口居世界第三位。加蓬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锰生产国,其产量为世界产量的50%。

  加蓬的首都利伯维尔坐落在大西洋加蓬湾的北岸,是一座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市内街道两旁椰树茂密,别墅雅致,风景如画。在丘陵起伏、道路弯弯曲曲的城区内,有许多富有浓厚阿拉伯民族色彩和非洲古貌的建筑。

  中国与加蓬于1974年4月20日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加蓬总统邦戈曾8次访华。中国领导人也多次访加。2003年1月9日,中国援建的加蓬参议院大厦在利伯维尔举行了正式开工仪式。2003年中加贸易额为3.09亿美元。(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