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在5个州获胜 有望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在3日举行的美国南部和西部7个州的选举中,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在5个州获胜,从而巩固了他在民主党内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地位。

  克里获胜的5个州是密苏里、亚利桑那、特拉华、北达科他和新墨西哥。克里的竞争对手爱德华兹和克拉克分别在南卡罗来纳州和俄克拉何马州胜出。

  这一胜利使得克里十分高兴。他对支持者说,“这是属于我们的一个夜晚。”克里对爱德华兹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胜利并不在意,认为爱德华兹在一个州的胜出不能阻挡他强劲竞选的势头。爱德华兹曾经说,他必须在南卡罗来纳州获胜,否则将退出竞选。

  克拉克是克里的另一个挑战者,他在俄克拉何马州胜出,将使他留在竞赛场内,不被淘汰出局。

  克里的另一位竞争对手是霍华德·迪安。迪安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的选举中开场失利,在刚刚结束的7个州的选举中依然落在后面,但他无意退出竞选。然而他的顾问们私下承认,迪安在未来竞选中起死回生的希望很小。

  克里已将目光转向密歇根、华盛顿和威斯康星三个州。密歇根和华盛顿两个州的选举将在6日举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将在17日举行。民意调查表明,克里在密歇根州处于领先地位。(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