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情报门”困扰白宫 布什就伊武器问题谈话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2月4日消息 迫于内外压力,美国总统布什2日宣布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失实的问题。伊拉克拥有这些违禁武器是布什去年对伊开战的理由,然而美国迄今未能在伊拉克找到这类武器,并且美国武器搜寻小组负责人戴维·凯最近向国会作证时强调,伊拉克在美国入侵前根本没有这类武器。美国的情报是否出现了差错?布什是否言无实据?以下是路透社3日播发的布什在伊武器问题上的一些重要言论。

  2002年:

  10月7日布什谈“伊拉克威胁”:

  “伊拉克政权...拥有并制造生化武器,这个政权正在寻求核武器。”

  2003年:

  3月17日,布什为入侵伊拉克寻找理由:

  “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所收集的情报毫无疑问地说明,伊拉克政权继续拥有和隐藏某些迄今为止最致命的武器。”

  4月20日布什接受电视采访时谈伊拉克武器问题:

  美国在对伊拉克科学家的盘问中获知,“他(萨达姆)也许已经销毁了一些,他也许已经疏散了一些,”“要找到它们将需要时间。”

  6月2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说:

  “我们已经发现了一个武器系统--生化武器实验室。伊拉克过去否认它有这些实验室,根据联合国决议,这些实验室是被禁止的。”

  9月7日布什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我们在伊拉克采取了行动,在这个国家,前政权赞助过恐怖行动,拥有并使用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在过去12年中,不理会联合国安理会的明确要求...”

  2004年:

  1月20日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这位独裁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将会继续到今天。”

  1月27日在同波兰总统会谈时说:

  “首先我认为,让伊拉克调查小组执行他们的使命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我们能够发现事实,将这些事实同认为是那样的事情作比较,”

  “毫无疑问,在我的头脑中,萨达姆·侯赛因是对美国和世界的一个重大和正在积聚的威胁。我这样说是以我在决定进入伊拉克前看到的情报为据的,我这样说是以我们今天所知道的情况为据的。没有了他,世界好多了。”

  2月12日,布什举行内阁会议前说:

  “我们目前还不知道的事情是我们曾经认为的东西,以及伊拉克调查小组发现了什么,我们希望了解一下。”(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相关专题: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