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美国防部长仍认为能在伊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4日表示,他现在仍然不相信伊拉克在战争爆发前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武器检查小组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就此做最终结论。这是自从美国在伊拉克的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在国会指责伊拉克情报有误以来,拉氏首次在公开场合。

  拉氏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虽然伊拉克战前情报可能不完美,但他相信政府没有
操纵情报以寻找开战理由。他还赞扬美国情报部门的工作,称渗透进入伊拉克这样的秘密国家是非常困难的。

  拉氏列举了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几个原因。首先,他提到了伊拉克从未拥有过这种武器,他认为这虽然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大。他还提到了其他几个原因,例如武器在战前被转移至第三个国家;武器被分散到伊拉克全国各地藏匿起来;武器在战前被伊拉克人销毁了。

  另外,拉氏还提到伊拉克可能存在过“少量”生化制剂,也拥有“提升(武器)的能力”,这样伊拉克能够在短时间内制造违禁武器。对此,拉氏说:“我们最终可能会找到这些东西,可能在几个月以后。”

  最后,拉氏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可能只是伊拉克政府玩的“把戏”;甚至有可能是萨达姆被手下人“欺骗”,使萨达姆误认为伊拉克拥有从未存在过的此类武器。

  拉氏还说,虽然武器搜寻小组迄今没有证实伊拉克拥有此类武器,但他们也没有证实萨达姆政府没有。(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