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广东防治禽流感提八点要求 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9 南方日报

  昨日(2月4日),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传达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防治禽流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对当前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加强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领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各项防范措施。

  二、加快和完善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机制。各级政府要制定和完善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健全疫情预警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和上报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三、立即对所有禽类养殖场进行全面消毒,对养殖禽类进行紧急免疫,力争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

  四、及时果断处理疫情。一旦出现疫情,立即按“早、快、严”的原则处理,及时诊断,及时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按规定做好封锁、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以及紧急免疫工作,及时拔除疫点,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五、加强禽类动物出入境检验检疫、产地检疫和市场监管工作。严把进出口检验检疫关,防止境外禽流感疫情传入。加强禽类的产地检疫和对禽类运输、交易市场等流通环节的检验检疫,严防禽只带疫传播。

  六、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到人。配备动物防疫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对参加疫情处理的人员加强卫生防护,对与染疫禽类有密切接触者实行医学监测。做好突发人感染禽流感应急预案。

  七、加强基层动物防疫机构和队伍建设,健全动物防疫网络。

  八、加强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科技攻关。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对有效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联合攻关。(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