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专题 > 正文

数千BBC雇员将示威 抗议赫顿报告威胁新闻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3 中国新闻网


1月29日BBC雇员举行抗议示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抗议者在唐宁街焚烧赫顿报告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四,数千名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雇员计划针对赫顿报告提出抗议,他们声称这一报告威胁到了记者的自由报道权,赫顿报告指责BBC在伊拉克战争之前进行的相关报道上出现了失误。

  预计BBC的雇员将在全英各个BBC办公大楼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维护BBC作为一家新闻电视台的独立性。此前,英国国家记者联盟(NUL)也对赫顿报告提出了不满,该联盟的秘
书长杰雷米-迪尔表示:“赫顿报告对新闻行业构成了一个真正而且严重的威胁。这一报告的出台将不可避免地意味着,记者在披露消息来源时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而且它将使得消息人士在愿意提供线索之前犹豫不决。”

  上个星期,英国法官布莱恩-赫顿公布了有关对英国武器专家戴维-凯利自杀事件展开调查的结果,凯利是极具争议性的BBC有关伊违禁武器报道的消息源,赫顿报告称,BBC有关英国政府故意夸大伊武器能力相关信息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迪尔表示,BBC高层对于凯利事件的“卑微的道歉”使得政客及其他想要影响BBC新闻报道方式的人士的立场更加强硬。

  这次BBC雇员进行的抗议还旨在对赫顿报告出台之后辞职的BBC总裁格雷格-戴克表示支持,戴克此前指责英国政府试图对在新闻报道方面一向独立的BBC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报道施加影响力。(春风)

  相关专题: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赫顿报告新闻 全部BB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