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综述:禽流感效应渐退却 泰国股市昨又止跌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五日电(记者罗钦文)遭遇禽流感袭击一度狂跌的泰国股市,在哆嗦一阵后又连续三天猛涨。五日,泰国股市大盘指数又抬升十六点多,显现投资者信心渐趋恢复。

  亚洲爆发禽流感疫情尤其泰国二十三日宣布发现疫情后,泰国股市曾急剧下滑,上周大盘指数重挫五十五点五四点,跌破七百点大关,跌至今年来最低;本周一,因为越南两人可能死于人与人传染禽流感的消息传出,更是暴跌逾三十一点。

  业界认为,禽流感效应是主要因素。禽流感在亚洲快速蔓延,撼动股市;为此惊慌的投资者失去信心,大量抛售股份以减少风险,致使股市颓废。

  羊年升幅位居亚洲第一的泰国股市,孰料猴年受禽流感影响迅即沦为亚洲股市跌幅冠军。然而,基于经济基础层面的稳固和政府疫情控制得力,投资者又已重拾信心,推动股市的涨势。

  周二开始,泰国股市来了个大逆转。先是暴涨三十二点四二点,大盘指数重新逼近七百点大关;周三再涨十八点三一点,周四续涨十六点四九,收市指数逾七百三十四点,交易量近四百亿泰铢。

  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席称,政府战胜疫情的努力对于恢复投资者信心是有益的,大多外国投资者看好泰国经济的成长前景,将进入泰国股市。巴哈差证券公司总裁、主席素逸也表示,相信政府能很快控制禽流感疫情,今年泰国经济将成长百分之八和股市资本将达五兆泰铢。

  一些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禽流感对泰国经济影响有限。他们乐观预期,大盘指数年内仍有望调升至九百点左右。目前,泰国确认五人死于禽流感,疑似病例十七人(已死亡九人),疫区仅剩七府。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