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白宫和民主党互相攻击 为竞选使“最肮脏”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尽管现在距美国总统选举尚有9个月,但白宫和民主党候选人大热门克里的竞选阵营已开始异常激烈的互相攻击,甚至挖出远至30年前的陈年旧事,尤其是拿对方在越战时的表现大做文章,而一些助选人员更认为,这将是美国现代史上手段“最肮脏”的一次总统选举。

  手段“最肮脏”的总统选举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吉莱斯皮在即将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现在只是二月份而已。但他们显然已蓄意进行一次现代总统选举政治史上最肮脏的竞选活动了。”

  但克里的竞选阵营不甘示弱地还击道,这是自尼克松总统丢脸下台以来“最肮脏、最无情地政治化的白宫”。他们又形容吉莱斯皮是“一头好勇斗狠的狗,满口虚构而下流的人身攻击。”

  这番针锋相对的批评出现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考利夫在一次电视访问中宣称,如果布什的支持者要批评克里不爱国,“那就把一切摊到桌上讲吧”。

  各自拿越战大做文章

  这个星期,布什越战期间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时有没有“擅离职守”挑起尖锐的新问题。不过,克里和反战影星珍·芳达七十年代一同出席反战集会的照片同时被公开。

  另一件也许没有巧合那么单纯的事情是,哈佛大学学生报《哈佛着色剂》重刊该报1970年访问当时担任“反战越战退伍军人会”发言人的克里的全文。克里在当时的访问中呼吁让美军接受联合国指挥。这番话再次激怒了共和党人,批评克里不谙国防。克里在访问记中形容自己是一位“国际主义者”,希望见到美军“只根据联合国的指挥”在全球部署,而中央情报局的活动“几乎应该完全停止”。

  谁在这巧合的时间决定重刊这篇访问记暂未清楚,但资深政界人士质疑,应该是共和党“对头人研究”部门的有形之手在背后作祟。这个部门长年都在搜集民主党候选人们的资料。

  克里也有个“莱温斯基”

  克里周五一直在华盛顿和顾问们商讨竞选策略,接着要到威斯康星州为下一次初选作准备。但如今他又要忙于挡开另一些有关他私生活的指控。

  1998年率先披露当时的克林顿总统与见习生莱温斯基有染的《单调报告》新闻网站声称,美国多家新闻机构正调查克里和一名白宫见习生有染的传言。克里的阵营昨晚未就这指控置评。

  克里也因据称支持同性婚姻而备受批评。自从克里在参议院代表的马萨诸塞州的最高法院新近裁定同性恋者可以共谐连理后,同性婚姻的问题就成了焦点话题。

  共和党人希望把同性婚姻作为一个经典的“起点问题”,让民主党内的自由派和代表蓝领、社会价值观较保守的一派渐行渐远。而布什本人相信此时准备呼吁全面修订美国宪法,禁止同性婚姻。

  现时只知道克里2002年反对把同性结婚列为非法。克里说,他支持同性恋者进行公民结合,不是结婚。

  牙医报告不说明问题

  不过布什自己也被麻烦缠住。白宫近日公开了布什1969-1973年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的领饷及出勤记录,但仍未能澄清布什1972年调到阿拉巴马州但缺席训练的指控。白宫周四四甚至连布什1973年1月在阿拉巴马州服役时的牙医检查报告也公开了。但民主党仍强调这证明不了什么。与此同时,白宫改变立场,表示不会如早前所说,完整公开布什在国民警卫队的出勤记录。

  另外,《纽约时报》援引已退休的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军官布尔克特在一部本星期出版的新书披露,布什的助理、现任白宫传讯总监巴尔勒特在布什1998年准备竞选总统前,曾检查布什的服役纪录,并下令把可能损害布什声誉的部分删除,以确保布什的履历不会有让他尴尬之处。不过,巴尔勒特否认他当时作过这种干预。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