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公布服役期间所有档案 回击民主党逃兵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布什公布服役期间所有档案回击民主党逃兵指责

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于1968-1973年间在得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时身着军装的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五公布了他在越南战争期间在美国国家警卫队服役时的所有档案纪录,以回应来自民主党人有关他逃脱兵役的指责,试图避免在今年总统大选期间不会因此事而输掉选举。

  白宫将从国家警卫队位于丹佛的一个档案中心那里取得的包括数百页文件的厚厚的档案包公诸于众。大约20名记者有机会在20分钟里对这些档案进行审阅,档案详细记录了布 什在服役期间的医疗检查结果。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兰表示:“我们今天下午收到了所有文件,总统认为这些文件都应该公诸于众。有些人正在试图蛊惑公众相信,总统正在掩饰什么,但实际上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白宫希望通过这一举动终止民主党人所谓布什在越战期间逃脱兵役的指责。上述档案记录了布什从1968年加入国家警卫队到1973年10月1日退役这段时间的情况。退役后的布什前往哈佛商学院就读。当布什加入国家警卫队时他的父亲老布什是美国国会议员,因此有人说他加入国家警卫队是为了躲避前往越南参战。今年,布什将竞选连任,这一指责再次出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布什希望借“战争总统”的形象来赢得今年的大选。

  上述档案当中有一份写于1971年的表现评估,将布什称为一个“天生的领导者”和一个为所在部队赢得荣誉的卓越的年轻飞行员。

  但是,上述档案却缺少布什当兵最后两年间的情况,据称那段时间他正在忙于政治活动,对此,民主党人士及其他批评人士指责档案不全。

  此前,为了回应民主党人关于布什逃避兵役的指责。白宫已经公布了一份1973年布什在阿拉巴马服役期间的牙医评估记录,以此来否认有关布什总统从来没有到那里报到的传闻。

  与此同时,美国广播公司周五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布什在民众支持率方面得分较低,他的受欢迎程度因为有关伊拉克战争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持续的经济不景气以及公众对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产生兴趣而受到负面影响。调查发现,布什总体的支持率下降到了50%,另外他的诚实度和可信度由去年10月的59%下降到了52%。(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什+服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