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尤科斯股东称将动用146亿美元巨资赎出俄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几个主要股东近日表示,他们准备动用146亿美元的巨资,从当局手中“赎出”被关押的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德夫。据Bloomberg网站报道,他们准备以放弃自己在公司的股份为代价换回生意伙伴的自由。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位叫做烈奥尼德-聂夫日林的话说,“为了使我们的朋
友获得自由,我们准备为此做出一切”。他是尤科斯的一位重要股东,手中握有该公司8%的股份,现在客居以色列。“如果需要保证的话,我们准备交出自己的股份。保证可能只有一条:首先就是释放,然后是我们离开”,他表示。不过尤科斯内部拒绝对聂夫日林的声明做出任何评论。

  聂夫日林指出,这个决定是在一周前由股东们做出的,目前暂时还没有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反应。近日,聂夫日林在“艾哈莫斯科”广播电台直播节目中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好像是被克里姆林宫点名的人来到我们这里。他们向我们提出了各种建议,其中包括释放霍多尔科夫斯基、列别德夫、比丘金,停止追捕杜博夫、布鲁德诺、沙赫诺夫斯基和我,以及其它可能的方案。”他表示,我们准备部分或者全部放弃自己在尤科斯的股份,尤科斯石油公司那些目前在以色列的股东们准备参加这些谈判。如果没有他们的参加,将不会具备任何法律效力。

  “开放的俄罗斯”基金会经理亚历山大-奥索夫佐夫在评价聂夫日林的声明时也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现在除了用钱“赎回”以外别无其它办法,否则只能考虑用恐怖手段了。他表示,这样的建议完全是符合逻辑的,因为当局总是有可能运用包括非法手段在内的各种手段,得到或者除掉一切。

  另外一个尤科斯股东弗拉基米尔-杜博夫也表示,我个人准备立即用我的股份换回我们的人的自由。他还表示,除了他以外还有一名股东也有此打算。他说,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人比钱更有价值。

  聂夫日林还补充说到,尤科斯石油公司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合并方案破产之后,使得尤科斯同西方潜在伙伴的合作也不得不告吹。尤科斯早些时候曾经同美孚石油公司举行过谈判,准备向其出售价值140亿美元的股份。(春风)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霍多尔科夫斯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