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美国大兵私通“基地” 想与恐怖分子取得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2:14 新闻晨报

  据美国媒体2月19日报道,18日,美军对外宣布,涉嫌为“基地”等恐怖组织提供情报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遭到正式指控,罪名是向恐怖组织提供美军军力和战术情报,以及杀死美军士兵的有效方法。如果罪名成立,这名士兵面临的最高处罚可能会是死刑。

  上网寻找“基地”大肆泄露机密

  这位名叫赖安·G·安德森的士兵是于2月12月遭到该项指控的,但美国军方直到18日才披露了这一消息。在被指控向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提供美军情报之后,安德森于2月19日被正式逮捕。据国防部透露,安德森经常登录互联网上极端主义者的聊天室,试图与“基地”分子取得联系,以便向“基地”提供关于美军实力和武器装备的情报。

  安德森今年26岁,他的家乡是华盛顿州西北部的埃弗雷特市。他于2002年5月15日加入国民警卫队,是国民警卫队81装甲旅的坦克兵,该部队驻扎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堡军事基地。18日,该部队发言人史蒂芬·巴格拒绝透露针对安德森的调查是否还在继续进行,或者是否有其他人牵涉其中。巴格也不愿意透露军方是如何发现安德森的行动的。

  但美军一名官员对外透露,是安德森在网上的一些活动引起了有关部门的警觉,并就此展开了调查。一些调查人员曾在网上伪装成恐怖分子,在网络聊天室与安德森进行联系,想看看他“通敌”的决心有多大。结果,安德森在网上一个劲儿地跟调查人员描述成功袭击驻伊美军的方法,并指出了驻伊美军武器装备的“弱点”,顺便还提供了美军即将赴伊部队的最新动向。

  安德森所在的第81装甲旅有4200人,今年要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国民警卫队最大的一次海外部署行动。该装甲旅自从去年11月以来,就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堡进行训练。装甲旅80%的成员来自华盛顿州,其余大约1000人则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明尼苏达州。81装甲旅有两个坦克营、一个机械化步兵营,另外还有工程兵、炮兵、后勤和电子战部队。该部队预计于2005年3月返回美国。

  现在,安德森已经被军方关押,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开始介入调查。一名军官说,安德森违背了参军时的誓言,而另一名军官则直接说安德森“愚蠢”。

  据悉,安德森是刘易斯堡基地内第二名在反恐问题上犯错的军人。此前,35岁的随军牧师詹姆斯·伊也遭到“通敌”指控,他被控将美军机密情报传递给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恐怖分子。

  罪名如果成立可以判处死刑

  文件显示,针对安德森的指控是于今年1月17日至2月10日间完成的。据报道,关于安德森向“基地”提供美军情报的指控共有3起,在每一起指控中,安德森都被控“试图向敌人提供情报”,其手段是故意向外泄露有关信息以及尽力与“基地”等恐怖组织取得联系。虽然这些指控没有确定安德森是否成功地将情报传递给了“基地”分子,但根据美国军事司法的相关规定,企图帮助敌人就可能会被判死刑。

  在第一起指控中,安德森化名为埃米尔·阿布杜勒·拉希德,他被控企图向敌人提供如下情报:美军军力情况、部队转移情况、装备、战术、武器系统、杀死美军士兵的方法,以及美军武器系统的弱点等。安德森还被控通过“口头、书面和电子交流的方式”与假想中的“恐怖分子”联系,因为他曾在互联网聊天室中说过:“我希望与你们会面,我跟你们有共同的目标,我想与你们面谈。”

  在第二起指控中,安德森被控对外提供

  M1A1和M1A2坦克的草图,调查人员还找到一张光盘,里面有安德森护照上的照片和身份证号、在部队中所使用的武器的编号和在军中的身份号码。

  在最后一起指控中,安德森被控以“不正当的手段”对外提供美军的军力、部队转移以及装备等方面的情报。

  目前,美军方已经指定一名律师为安德森辩护,但巴格拒绝透露这名律师的身份。任何有关这名律师的问题,巴格都不予理睬,并且,他还补充说,安德森和他的律师都不会在当天发表任何言论。

  喜欢中东军史曾被警察抓过

  2002年,安德森从华盛顿州立大学毕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据悉,安德森对中东地区的军事历史非常感兴趣,并于5年前在学校里皈依了伊斯兰教。

  毕业后,安德森前往西雅图,与当地穆斯林进行交流,加入了一个以电子邮件为联络方式的团体,最终与当地的穆斯林社团取得了联系。据该社团成员阿齐兹说:他(安德森)一加入进来就通过电子邮件跟大家说,他是一名神枪手,他想教大家怎么练枪法。

  另外,安德森还经常在私下表示对美国政府的不满。安德森在2002年11月写的一封信中说:我的亲身体验使我看清了美国固执的嘴脸,我恨那些所谓的有教养的思想者。

  在此次被捕之前,安德森也与执法机关打过交道。1998年5月22日,20岁的安德森被抓到了斯诺霍密施县警局,原因是他带着来复枪从自家附近的小学经过时被人发现了。不过,警方很快确定安德森没有触犯任何法律,他马上就被释放了。

  作者:国仁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