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分析:“拉登被围”不过是布什选战的又一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29 钱江晚报

  徐勇

  本·拉丹的下落,原本属于美国人的机密,绝对不该“泄露”,却由一家英国报纸22日予以“透露”。

  记忆中,萨达姆落网前,美国人不曾事先“泄露”任何消息。现实中,且不说堪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泄密者”的英国《星期日快报》这次报道本·拉丹“被围”是否与萨达姆被捕同样确凿,就美国当局者的处境而言,当前与将近两个半月前有着些许相似之处。

  去年12月中,萨达姆落网前,驻伊拉克美军伤亡人数逐日攀升,布什的民意支持率同步下跌,反对伊战者与支持伊战者大致相当,甚至前者略多于后者。萨达姆落网后,民意转向,布什所获民意支持率回升有力。

  而时至今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失准或者“人为操纵”问题,成为美国政坛一大“炒作”主题,民主党对手穷追不放,令白宫的共和党主人再度“失意”。选举年内,相距选民投票剩下8个半月,布什所获支持率跌至低点,连任前景堪忧。

  当初,萨达姆落网当天,一家美国媒体就发表过一篇“歪评”,称萨达姆在为布什“助选”。现在,民主党人近期放出风声,称布什将赶在今年11月初选举前着意抓捕本·拉丹,旨在提升自己的支持率。其实,即使抓不住本·拉丹,而仅仅“泄露”这名“基地”组织头目落入美军视线的消息,或许就足以“激发”他的追随者们发起恐怖袭击,或者发出恐怖袭击威胁,继而“促发”美国当局者提升防范警戒级别,在民众中间“诱发”凝聚力。

  本·拉丹与萨达姆,原本不可能是一类人,两人今后的结局也未必相同,却有可能在美国人的策略运用之下,成为无独有偶的一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