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安南会晤日外相 赞同6方会谈框架内解决朝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2日,正在日本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东京与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举行会谈,商讨朝鲜半岛问题、伊拉克局势和联合国改革等事宜。

  在谈到朝鲜问题时,安南表示希望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予以解决。他同时透露,将于3月派遣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莫里斯·斯特朗前往朝鲜商讨相关问题。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川口指出,日本方面希望在六方会谈期间一并解决“绑架”问题,对此安南表示理解。

  关于伊拉克问题,安南再次表示,在6月末主权移交前进行直接选举存在困难。川口正式表明,为支持伊拉克重建,日本将向由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管理的信托基金拨款5亿美元。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日方希望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基于这一立场,川口指出:“为进一步提高安理会的正统性,使联合国能够更好地发挥其职能,有必要进行改革。”安南就联合国改革的必要性表示赞同。(信莲)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