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原子能机构报告有“误解” 将恢复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的报告称,伊朗隐瞒了放射性材料而且在研制先进的P2离心机。伊朗政府官员2月25日对此指责进行抨击,并表示将来可能恢复浓缩铀项目。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表示,伊朗过去曾研究过钋,但13年前就结束了这种研究,国际原子能机构现在提出这一问题是一种“误解”,这种“误解”很快就被消除。阿塞菲
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没有任何新内容,仍在进行的核查最终将说明伊朗核活动的“民用本质”。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报告中说,在伊朗发现的钋-210能够用于“军事用途”,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伊朗都应该完全公布其核项目发展情况,但伊朗从来没有承认研究过钋-210。

  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报告中称,伊朗在研制先进的浓缩铀离心机,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回应说,没有必要将研制浓缩铀离心机的问题通报给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并没有这种离心机,伊朗只是在对一个原型进行研究。他还说:“伊朗还有其它研究项目没有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

  此外,鲁哈尼表示,伊朗暂停浓缩铀项目只是自愿进行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信任,伊朗将来某天可能会恢复铀浓缩。

  在国际社会压力之下,伊朗去年承诺全面停止核活动,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伊朗坚持表示,它的核项目是为了发电,解决能源问题。不过,美国怀疑伊朗在秘密研制核武器。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个最新报告再次说明了华盛顿的观点是正确的,即伊朗核项目的发展目标是制造核武器。(孙玉庆)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