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拒绝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公开核计划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25日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5日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的话,重申伊朗没有进行过第二代浓缩铀离心机的研制,并认为不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开所有研究项目。

  鲁哈尼说,伊朗从事过“其他类型的研究”,但“没有必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报告”。他同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中提到的伊朗拥有先进浓缩铀离心机设备予以否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中关于伊朗拥有放射性元素钋210的说法“只是个很快就能澄清的误会”。

  对此,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肯尼思·布里尔说,伊朗需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际社会确实证明它已放弃发展核武器的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24日提交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的一项报告说,对在伊朗境内发现未公开的第二代浓缩铀离心机和放射性元素钋表示担心,但同时表示伊朗已同意在3月底以前暂停组装和测试离心机,并暂停生产离心机组件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该机构理事会将于3月8日对这份报告进行讨论,并对伊朗是否履行了有关核问题的承诺进行裁决。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