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专题 > 正文

《美国人权纪录》指美国留下许多侵犯人权劣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的《二00三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近年来,美国在国际上实行单边主义,到处穷兵黩武,粗暴侵犯别国主权,留下许多侵犯人权的劣迹。

  文章指出,美国到处炫耀武力,发动战争。美国粗暴侵犯别国主权和人权的行为在国际上居于首位。仅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美国对外使用武力就达四十多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00三年三月,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绕开联合国,单方面发动对伊拉克的大规模战争。美军在对伊拉克的狂轰滥炸中,将不少炸弹投向了平民住宅区、购物市场和平民乘坐的车辆。

  文章引用英国《独立报》披露的数据,指出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以来,有一点六万名伊拉克人被打死,其中一万人为平民。

  这仅仅是美国到处炫耀武力的后果之一。文章列出的数据表明,仅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美国对外使用武力就达四十多次。它还引用美国作家威廉·布鲁姆《谁是无赖国家》一书中的数据,指出自一九四五年以来,美国曾经试图推翻四十个以上的外国政府,镇压了三十多个民族主义运动,先后造成数百万人丧生,使更多的人陷入痛苦和绝境。

  该文称,美国海外驻军在当地侵犯人权的事也屡见不鲜,仅二00三年美军方就接到驻军八十八起“不端行为”的报告。在过去十几年里,驻日本冲绳的美军强奸妇女的案件不断发生,被检举犯罪的美军士兵多达百人。美国驻军在澳大利亚、伊拉克也有侵犯妇女或殴打、侮辱当地平民的事件。

  据统计,美国是在海外驻军最多的国家,在一百三十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三十六点四万军队。

  相关专题: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