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谁赶走了阿里斯蒂德 细数海地前总统几大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27 钱江晚报

  持续多日的海地政治危机最终以阿里斯蒂德辞职下台,反对派大获全胜而告终。在举世瞩目的海地危机中,几名反对派领导人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们中既有阿里斯蒂德的夙敌,也有他过去的助手和盟友。

  居伊·菲利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居伊·菲利普是经常出现在公众和媒体面前的海地反对派领导人。他曾经在美国和厄瓜多尔接受训练,当阿里斯蒂德解散军队后他投身警界,成为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的警察局局长。现年36岁的菲利普曾经涉嫌在2000年策划发动政变,并被指责和2001年进攻海地总统府事件有关。

  今年2月中旬,菲利普从多米尼加秘密返回海地,成为反政府武装军事领导人。美国和海地前政府指责菲利普有贩毒等不良记录。

  路易·若代尔·尚布兰

  路易·若代尔·尚布兰曾经在海地前政府中担任军方官员。在上世纪80年代海地军政府独裁期间,尚布兰是一支敢死队的领导人。他被指控在1987年参加了一场“屠杀”,导致至少34名选民被打死和选举的流产。

  1991年,海地军人发动政变,推翻阿里斯蒂德政府,尚布兰是政变的支持者之一。1993年,他和另一名反政府领导人组建了一支准军事武装,袭击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

  两周前,尚布兰从多米尼加秘密潜回海地,成为反政府武装的军事领导人。

  安德烈·阿帕德

  现年51岁的安德烈·阿帕德出生于美国。阿帕德家族是海地著名的商人世家,在上世纪50至70年代,该家族成员陆续离开海地。

  阿帕德如今是海地商界的重要人物,也是一个集合了商界、工会和民间团体的反对派组织的领导人。虽然对阿里斯蒂德政府十分不满,但是阿帕德和海地反政府武装之间没有关系。

  埃文斯·保罗

  埃文斯·保罗曾经是阿里斯蒂德的竞选活动负责人和太子港市市长。在上世纪80年代末,保罗遭军政府逮捕和拷打。保罗后来对阿里斯蒂德失去信心,于是组建了一个反对阿里斯蒂德的政党。在今年的海地政治危机中,现年48岁的保罗一直要求阿里斯蒂德辞职。

  比特·梅塔耶

  比特·梅塔耶是海地“阿尔博尼塔抵抗阵线”领导人。他率领武装人员在2月初攻占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拉开了此次政治危机的序幕。现年33岁的梅塔耶也曾经是阿里斯蒂德的政治盟友,但是自2003年9月,他的哥哥、阿尔博尼塔抵抗阵线”主要领导人阿米奥·梅塔耶遭暗杀身亡后,就站到了阿里斯蒂德的对立面。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