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忌讳被称有毒气体受害者 癌症病根在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21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自从渐渐进入总统竞选的中心圈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也不可避免地卷入了是非纷争中。最近,媒体又曝光说,克里不仅是越战英雄,而且还是越战有毒气体的受害者。甚至有人认为他去年切除的前列腺癌也是受此毒害。也许觉得不希望这个消息给自己造成让人怜悯的感觉,克里采取了避重就轻的态度,坚称自己身体很棒,俨然一副硬汉形象。看来在总统竞选的关键时刻,克里是“宁要形象,不要健康”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上世纪60年代的越战中,作为作为一艘快艇的船长,克里长达数月出没在湄公河三角洲旁的丛林中作战、巡逻。当时,美军在丛林中喷洒了一些东西来杀死植物,但实际上他们可能被使用了很可怕的气体。克里承认:“那时候我们常常看见C-130飞机在我们头顶飞过,他们在河边压低飞行,而且向我们喷洒一些东西。我们当时还以为那是杀虫剂”。但事后谜底揭晓了,那不是杀虫剂,而是橙色落叶剂,其主要成份TCDD是一种强力的致癌剂,对人体有致命作用。

  在战后成为参议员的克里应该早就意识到这种毒剂的危害性,因为他自己就长时期从事为越战老兵争取权益的工作,这其中,有不少老兵就是因为受到落叶剂的侵害而患上皮肤癌或者神经癌的。

  但对于这种怜悯的揭秘,克里显然不能接受。他坚持说,虽然在参战中曾经有被“水”淋到的感觉,但绝不如他部下描述的那般可怕。而且,自己得癌症只跟遗传和基因有关。面对媒体质疑,克里甚至称将公开自己的就医记录,让所有人闭嘴。看来,在这个关键时刻,克里的健康就如同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心脏一样,成为政治争斗中的一个“武器”,被大家踢来踢去。

  撰稿 陆靖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