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共和党人偷走民主党文件 民主党要求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6:01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国会参议院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证实,两名共和党工作人员曾经成功进入民主党议员的计算机系统,不仅“偷走”了有关司法提名之争的文件,还将其向外散播。这一消息不仅让民主党人大为光火,也让掌握国会两院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大失颜面。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天公布的这份报告称,调查人员在共和党工作人员的计算机里 发现了4670份文件,其中的“大部分看上去都来自民主党工作人员的计算机。”报告中所指的共和党工作人员分别名叫曼纽尔·米兰达和詹森·伦德尔。在辞职前,米兰达在2001年到今年2月间先后为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共和党参议员威廉·弗里斯特和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工作。而伦德尔在去年离开参议院之前,一直为奥林·哈奇能被提名担任司法委员会主席而工作。此后,伦德尔跳槽去了得克萨斯州的一家研究所。

  2002年3月,当时还在民主党掌控下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总统布什之间因为法官提名问题闹得不可开交。司法委员会接连否决了布什提名的两位法官——密西西比州法官查尔斯·皮克林和得克萨斯州法官普里希拉·欧文。据司法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说,伦德尔从民主党工作人员的计算机里打印了100多份有关查尔斯·皮克林的文件。而当司法委员会研究对欧文的任命问题时,伦德尔几乎每天都要到民主党的计算机里一探究竟。

  面对报告中的指控,米兰达已经承认,自己的确“阅读”过民主党的文件,但他否认自己“侵入”了民主党的计算机,也“没有做出任何违法之举”。

  报告称,除了米兰达和伦德尔之外,调查人员还没有发现有其他人进入过司法委员会网络上其他人的计算机。不过,这份报告对民主、共和两党也是各打了五十大板。报告认为,伦德尔之所以能够盗走文件,民主党工作人员没有做足保护工作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司法委员会的报告让民主党大为光火。不少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对此事进行外部调查。

  共和党也因此事丢尽了颜面。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不得不为此公开道歉称,这种不当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我为出现这种盗取秘密文件的不道德行为感到羞愧。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这种不当行为辩护,我只能说我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走进别人的办公室,并拿走桌上的文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共和党新闻 全部美国+民主党新闻 全部美国+政党政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