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共和党警告数百电视台:不许播放讽刺布什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4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共和党警告数百电视台:不许播放讽刺布什广告

“布什30秒”作品剧照:真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谎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共和党警告数百电视台:不许播放讽刺布什广告

大盗罗宾逊劫贫济富!


美共和党警告数百电视台:不许播放讽刺布什广告

孩子要偿还1万亿美元债务!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向国内250家电视台寄去一份措辞强烈的文件,警告他们不要随意播放讽刺布什的电视短片,因为这样做可能让电视台惹上官司。共和党的做法明显是想封杀反布什网站Moveon.org最近的电视广告活动。目前,Moveon.org已经公开表示,播放讽刺布什短片并不违法,希望共和党不要为了政治目的虚张声势。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公开信件这样写道:“作为拥有执照的广播电视经营者们,你们需要知道,你们播放的内容必须对公众负责,并且不允许支持任何非法的活动……建议你们不要播放、或者从电视节目中删除那些有争议的政治广告。”

  很明显,“有争议的政治广告”正是指反布什网站Moveon.org的电视短片。这个网站2003年策划了一个火爆的网络竞赛,设奖征集讽刺布什的幽默短片,并在短短数月时间内就得到了1512部,其中14部短片获奖。

  Moveon.org是美国一些政治团体自发捐款成立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反对布什连任。在2004年的大选来临之际,Moveon.org更加活跃,他们计划先后两次投入约300万美元,播放自己的短片,以反对布什连任、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克里。

  3月初,布什在2000年曾经输掉的17个州投入了1050万美元的电视广告经费,播放自己竞选阵营精心制作的4个政治广告短片。而Moveon.org也在随后宣布,将在这17个州投入190万美元,与布什对着干。

  Moveon.org的短片,每部长度为30秒。14个获奖作品都从不同角度批评了布什上台以来的劣迹,其中包括伊拉克战争、削减教育经费、财政赤字增加、失业率上升等。在其中一部片子中,人们看到一些年龄只有10来岁的小孩子在辛苦劳作,而短片则打出一排字幕:你们知道布什欠下的1万亿美元将由谁来偿还吗?在另一部幽默短片中,一个酷似布什的绿衣大盗先后从孩子们的书桌上抢走了书本、从居民家中抢走了饰物、从老年人身上抢走了退休金,然后把抢到的钱都交给了富翁。

  这些短片诙谐幽默、对布什的批评讽刺一针见血。虽然Moveon.org首期投入的190万美元广告费用仅够在17个州播出5天,但共和党还是怕其产生恶劣影响,在广告尚未播出时就决定出面干预。

  对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公开信,Moveon.org的律师表示,这封信件完全是在恐吓,因为Moveon.org所有的短片都是合法的,而电视台播放这些短片也受到了法律的支持。这名律师还表示,为了继续反对布什连任,Moveon.org在花光了19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后,又得到了100万美元的捐款,而这笔新到的捐款将继续用来投放电视广告。

  尽管Moveon.org竭力宣称他们的短片是合法的,但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公开信似乎起到了作用,已经有部分电视台将先前收取的广告费用退还给了Moveon.org,其中包括在美国影响力颇大的哥伦比亚广告公司(CBS)。而还有一些电视台则不同意在黄金时段播放这些短片。

  Moveon.org在策划这一活动的初期,就多次受到来自共和党的压力。在征集作品的时候,曾经有两个包含希特勒形象的短片颇受争议,并且遭到了共和党和美国犹太团体的强烈抗议,他们指责Moveon.org“将纳粹种族灭绝的历史别有用心地用于政治”。(张鑫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什+竞选+广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