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夫人临阵“换党” 助夫竞选出钱又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35 每日新报

  克里夫妇情深似海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已稳获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将在11月与现任总统布什一决高下。不可否认,除了克里本人的因素外,经历丰富、善于言谈、坦白直率的克里夫人在丈夫的预选胜利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获得更多选民,特雷莎·海因茨·克里与丈夫分别到不同地方举行竞选巡回宣传,两人宣传的次数不相上下。

  然而十几年前,特雷莎对已故前夫、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约翰·海因茨当时参加总统竞选的反应是:“除非我死了”。

  富婆特雷莎拥有万贯家财帮助丈夫竞选出钱又出力

  十几年前,当听到海因茨准备参加总统竞选时,特雷莎吓坏了。作为一个受欢迎的共和党参议员夫人,她的理想只是想做个好母亲,在相对的平静中工作和生活,尽可能地保留隐私。1991年,一场飞机失事夺走了海因茨的生命,留给了特雷莎3个儿子和5亿美元“亨氏食品”的家族产业。

  命运真是变幻莫测。十几年后,特雷莎又成了一名准备参加大选的参议员的夫人。不同的是,她对竞选不再感到恐慌,而是全力赞同。朋友们和政治分析人士都说,克里夫人的直率和经历过大难后的心态与克里有些淡漠的性格恰好互补,对克里竞选大有益处。特雷莎负责12亿美元的“亨氏基金”捐赠工作。但为了丈夫的成功,她不得不从自己全职从事的环境、保健和女性事务工作中抽出时间。“在我这个年龄,我认定自己没有权利自私。”她说。

  特雷莎继承的财富使她在竞选宣传中多了很多便利。她在全美各地拥有多处房产。此外,她还有一架直升机。特雷莎在丈夫决定竞选后才将“克里”加入自己的名字,这一点同霍华德·迪安和比尔·克林顿的妻子一样。另外,为能亲自为丈夫投一票,特雷莎还从共和党转入民主党。

  才女特雷莎能讲五种语言偶遇克里就被“魔力”征服

  65年前,特雷莎·西莫斯-费雷拉出生在还是葡萄牙殖民地的莫桑比克。至今她仍能愉快地回忆起童年在热带草原上嬉戏的情景。不过,特雷莎也记得,作为第二代非洲出生的白人,自己的护照上盖有“二等公民”字样。

  特雷莎能讲5种语言,在日内瓦学习时认识了第一个丈夫海因茨。两人婚后生了3个儿子。特雷莎在1971年成为美国公民,并加入共和党。

  1990年,海因茨在国会山的台阶上将妻子介绍给克里认识。海因茨去世一年后,克里和特雷莎在巴西再次相遇。当时,特雷莎并不知道自己会爱上他。“我们年纪太大了,没法一下子就熟起来,”特雷莎笑道,“但我立刻就知道跟他谈话很有趣,因为他也有我那种幽默感。和他在一起我完全是自己的状态,这太好了。”克里的眼睛和微笑最终打动了特雷莎的心。1995年,她与这个“有魔力”的男子结婚。

  独立特雷莎坦白又富幽默餐桌上与克里是辩论对手

  “看到这段关系开花真是太好了,”克里30多年的朋友布鲁斯·德罗斯特说,这让克里脱离了离婚后的“流浪生活”。克里找到了一个能分享语言和环境问题爱好的人和一个餐桌辩论的对手。“他总是深思熟虑、行为谨慎,而她把一切都打破了,”德罗斯特说。

  被朋友认为害羞、喜欢冥想的克里与热情、直率的特雷莎风格迥异。不过,特雷莎对此毫不在意。海因茨家族的多年朋友比尔·斯特里克兰对特雷莎评价颇高:“她接触了国家许多重要事务———环境、人权、与贫穷和种族有关的事情等等,她对这些事非常健谈,而且非常热情。她能在谈话中加入一些真正的智慧。”

  竞选宣传活动中,特雷莎的坦白、独立和幽默有目共睹。与十几年前相比,特雷莎对政治的看法发生了重大转变。当时她将竞选称为“思想的坟墓和空洞许诺的出生地”,如今,她说,“最让人感动和最伟大的经验是,在美国人的心中仍存在能有所为的核心,仍有希望的需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